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全国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公布典型案例 重拳打击市场乱象 让违法者无处可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2-1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为期100天的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从1月8日在全国开展以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各地、各部门加强横向协同,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整治格局,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进一步加大对“保健”市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一批“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典型案例。

一是查处利用会议销售等模式进行虚假宣传行为。包括江苏张家港市查处金港镇领康食品商行虚假宣传案、宁波市查处宁波市艾尔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北翠柏分公司虚假宣传案、青岛市查处直销企业经销商利用会销模式虚假宣传案、重庆市查处徐佳飞虚假宣传案、江苏海门县查处亚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二是查处重点领域广告宣传违法行为。包括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鑫康美容馆发布涉及疾病治疗功能、使用医疗用语的广告及对产品及服务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案、厦门市查处保健食品店虚假广告宣传案。

三是查处保健食品市场违法行为。包括上海市查处未按注册的产品配方要求组织生产保健食品、生产经营标签与实际不符、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案,成都市查处聚鹏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案,河南鹿邑县查处生产销售假药案。

四是严厉查处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包括四川宜宾市查处假借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名义搞“保健”商品促销案。

五是查处直销企业经销商的虚假宣传及传销行为。包括新疆沙雅县查处沙雅县权健自然医学康复中心虚假宣传案、天津武清区查处网络传销食品案、河北邯郸市查处福修康养生体验会所涉嫌虚假宣传、组织策划传销案。

(钟禾)

新闻推荐

四川·内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春节不停工 撸起袖子加油干

项目总装车间厂房主体已经建设完成◇本报记者段春秀文/图2月11日,正月初七。在四川·内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公布典型案例 重拳打击市场乱象 让违法者无处可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