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代表建议:提升产权司法保护水平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2-2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15日,李少平(前排左三)走访王麒代表(前排左一),听取她对法院工作的建议,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前排右一)陪同走访本报讯(记者 夏菲妮)昨(20)日,记者从省法院获悉,最高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五巡回法庭庭长李少平一行于15日走访了部分在川全国人大代表。李少平向部分在川全国人大代表通报了最高法2018年工作情况,并听取了他们对人民法院的意见建议。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第五巡回法庭副庭长魏文超、汪国献参加走访。

上午,李少平一行来到四川启阳集团公司,与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启阳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麒进行了深入交谈。王麒表示,各级法院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开展的各类联络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了载体、搭建了平台,实现了接受代表监督与加强改进法院工作的良性互动。她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法院在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院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王麒还谈到,省法院组织开展的“见证执行”“十佳庭审”评选等专项联络活动,已经成为了省法院联络工作亮丽的名片。王麒建议,一是多发布典型案例,“一个案例胜过一沓文件”,要最大程度地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指引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推动中央保护产权和民营企业家权益的政策落到实处;三是在全国各级法院推行“特邀监督员”“特约咨询员”制度,更广泛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并吸收民间智慧;四是迫切希望在成都设立互联网法院,为四川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下午,李少平首先前往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董事长耿福能。耿福能多年来致力于民族企业品牌创建,对加强驰名商标的保护多次提出过建议,他对法院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实践予以充分肯定。他建议,一是加大驰名商标的保护力度,严惩侵害企业品牌权益的不法行为,避免不法分子以侥幸心理从事侵权活动;二是希望在成都设立知识产权法院,进一步提升西部地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

随后,李少平前往四川蓝光集团公司听取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蓝光集团公司董事长杨铿的意见。杨铿建议,一是注重在法律层面加强对民营企业产权的平等保护,二是在制定司法政策时,要进一步拓宽征求意见建议的渠道和范围,发挥优秀企业家的智库作用。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巴蜀方言小品《快说,我愿意》成央视元宵晚会亮点

“神戳戳骑摩托”“安不安逸”“巴不巴适”……19日的央视元宵晚会上,王迅、谢娜、杨迪、鞠婧祎、吕一等表演的巴蜀方言小...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代表建议:提升产权司法保护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