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诗乐舞《大国芬芳》亮相北京 诗情舞魂征服观众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3-07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大国芬芳》在京首演成功。

“《大国芬芳》意境深远,诗和酒、酒与舞完美结合。来自四川省的这台艺术品质极高的大型诗乐舞艺术,完全可以代表中国走向世界。”3月6日晚,由四川省歌舞剧院倾情打造、著名导演刘凌莉执导的中国首部诗乐舞《大国芬芳》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

当晚7时30分,公演准时开始。能容纳2300多位观众的北京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座无虚席。“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诗歌,几十个身披金甲红袍、挂着长长髯须的演员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舞动,一个大酒坛被演员们多次在空中进行接抛,诗乐舞的艺术美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一场以酒为媒的大型传奇诗乐舞就此拉开序幕。

从“威加海内兮归故乡”的刘邦,到“自称臣是酒中仙”的李白;从小酌“三杯两盏淡酒”的李清照,到“云想衣裳花想容”的杨贵妃;从《韩熙载夜宴图》里的觥筹交错,到《清明上河图》中的市井酒肆……中华上下五千年形成的酒礼、酒趣、酒事在四川省歌舞剧院优秀舞者们的演绎之下唯美重现。一幕幕画卷般的演绎,舞出中国诗酒文化之美,带领大家感悟历史,唤醒心中的文化记忆,将穿越千年的芬芳流传于世。

“以一滴之芳华,鉴千年之文明”,《大国芬芳》以中国酒文化为主线,融合诸多中国传统艺术国粹,惊鸿再现了曾风靡先秦的“诗乐舞”三位一体的古典艺术,将传统与现代、历史与今天、舞蹈与诗歌、音乐与美酒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讲述了千年来中国古人与诗酒之间妙趣横生的故事。

著名舞蹈家张傲月、宋洁、张娅姝、索晶星、李祎然、王家鑫等与四川省歌舞剧院多位实力与颜值兼备的舞蹈家们,以精湛的艺术,令北京观众陶醉其中,也让这部诗乐舞在北京首演成功。

当80多分钟的精彩演出圆满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重温了一次从汉唐到宋清的盛世盛景、家国情怀,从视觉、听觉到内心,震撼超乎想象”“没想到,‘看’酒比喝酒更有滋味,更醉人。”北京观众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位姓谢的北京90后女观众评价说:“我是第一次观看四川省歌舞剧院的演出,川妹子本来就漂亮,她们表演《大国芬芳》很震撼人心。”

诗乐舞《大国芬芳》曾于去年3月在成都锦城艺术宫首演亮相,同年9月远赴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芝加哥、洛杉矶等城市进行巡演。据悉,3月7日晚,《大国芬芳》将在国家大剧院进行第二场公演。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北京报道

新闻推荐

连连看 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问:如何理解适用加重处分?答:《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二款规定的“加重处分”,主要是指在《条例》规定的违纪行为应当受到的处分...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们的名字叫雷锋2019-03-06 11:32
评论:(诗乐舞《大国芬芳》亮相北京 诗情舞魂征服观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