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呼吁:支持四川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3-10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强劲力量。”今年全国两会上,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带来了联名提案《支持四川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建议》,建议在四川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助力四川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委员们在提案中指出,四川是支撑“ 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纽带与核心腹地,对于我国与东南亚、南亚、中亚、西亚乃至欧洲的深度开放合作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四川具有发展数字经济的良好基础,是国家重要的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军事电子装备、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在新型显示、集成电路、信息安全、5G等领域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

据统计,2017年全省数字经济总量达到 1.1万亿元,居全国第十、西部第一,占全省经济总量的29.4%,增速连续两年居全国第四;数字经济发展指数居全国第九,基础指数、产业指数、创新创业指数、智慧民生指数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为此,委员们建议在四川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具体而言,统筹建设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先导区,充分释放数据资源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国家管理、公共服务的巨大潜能。同时,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将数字经济转化为生产力,助力四川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本报北京电 记者 王琳黎

新闻推荐

去年全省破获套路贷案件180余起 打掉团伙70余个冻结资金9000余万元

3月4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反诈骗护万家”主题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省公安厅结合“春雷”“夏安”“秋风”“冬攻”...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呼吁:支持四川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