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周末组团去唱歌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3-15 09:29   https://www.yybnet.net/

■王晶

小外孙过了一周岁,会走路了,喜欢到户外活动。我就推着婴儿车在小区广场上转悠,沙坑啊、滑梯啊、游乐场啊,哪里的孩子多,我就带他到哪里玩,把他放在小沙坑里玩沙子,本来都不认识的小孩子没两分钟就成了好朋友,大人们则坐在一边聊天。

人老了,又变回孩童,成了地地道道的老小孩,渴望组团活动。第一天,去我家附近的公园唱歌,我带着歌本架,身边一位老太太凑过来,和我一起看歌本,休息时自然就聊了起来,还立马加上微信,成了朋友。后来那个姐姐的好朋友也成了我的好朋友,在我的微信里就有了这样一个目录:《歌友》,里面都是在公园唱歌认识的,东北的、四川的、湖南的,天南地北的老人通过唱歌成了好朋友。

一位46年生的歌友姐姐一次在唱歌休息时抱怨,说她不爱过周末,一到周末,儿子媳妇都不上班,早上不起床,小两口躺在被窝里玩手机,小孙子也不管星期礼拜的,越是休息日他起得越早,一到周末,她是又带孩子又伺候儿子和媳妇,真是累人啊!我跟她提议:“听说周末森林公园有唱歌的,我们结伴去森林公园唱歌,孩子扔给他父母吧!”这样,我们三个老姐妹公交车倒公交车,历时一个半小时才到森林公园南门。

因为是周末,公交车上的人并不多,我们三个人中,46年的大我七岁,49年的大我四岁,我和她们一起,成了小妹妹,因此对她们一路上照顾有加。在组团去唱歌之前我就拍下胸脯承诺,两位姐姐只要带自己的水杯就行了,歌本架、全套歌本、乘车路线图小妹我一人全包。老姐妹三人穿得红红绿绿,打扮得花枝招展,漂亮的丝巾五颜六色,嘴上还涂着红红的口红,有谁知道我们加在一起有200岁了?

唱歌回家的路上,在转车时,我们一起去了家乐福超市的美食城,美美地大吃大喝了一顿,坐在公交车上时,从心里涌出一首歌“今儿个真高兴……”

唱歌让我接触了外面的世界,唱歌让我接触了心态年轻的老人,唱歌让我忘记了自己的年龄,跟着两位姐姐开心地说笑,我们仿佛又回到了豆蔻年华。

新闻推荐

四川人的消费调查报告来了!“泄露个人信息"最闹心

一个现象值得注意:遇到消费问题比例逐年上升,但维权积极性却在下降综合调查结果来看,一个现象值得注意:遇到消费问题的受访者...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末组团去唱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