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平安守护暖民心 市中区公安分局深化平安建设“春季五大行动”显成效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3-26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进企业开展回访工作

宽敞的户籍大厅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

自平安建设“春季五大行动”开展以来,市中区公安分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真抓实干,倾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满意指数。

◇余涛 本报记者 曾利军 文/图

延时办理业务

让窗口服务更有温度

3月16日至17日,周末,市中区公安分局户籍大厅内人头攒动。大量在边境工作的返乡农民工由于要回到工作岗位,都到户籍大厅办理边境证。

“非常感谢你们,利用休息时间替我办证。”办证人刘某高兴地说道。

原来,刘某的工作单位要求其在3月19日前到达工地,刘某购买了3月17日下午的火车票,但由于其个人原因未能及时办理边境证,只能利用周末到户籍大厅碰碰运气,看能否办到边境证。

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本着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宗旨,随即帮刘某填表并办理了边境证。刘某拿到边境证后,激动地对户籍民警表示感谢。

“百姓为本,服务至上。”群众的满意是为民服务最生动的诠释,更是践行群众路线的有力注脚。

市中区公安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导向,针对群众急难之事,践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工作原则,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以真心换民心,努力守好服务群众第一线。

救助走失男童

陪他找到回家路

2月27日10时,市中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宋西根带领队员在临江小区庙儿山开展挂包走访,发现一小孩独自在公路上跑来跑去,没有大人看管,差点被来往车辆撞到,十分危险。

见状,民警立即将小孩牵至路边,耐心询问其父母信息及家庭住址,由于男童年幼,无法询问到具体信息,民警遂带着小孩沿路询问附近群众。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打听到男童的家庭信息。随后,巡逻民警将男童送回家中,交给其母亲王某。看到孩子,王某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说着感谢。

原来,当天王某正在家中洗衣服,孩子一个人无聊,便自己打开家门,独自跑出去玩耍,但却因年幼找不到回家的路。

民警嘱咐其家长,以后一定要看护好小孩,谨防孩子走失。

春日里的温暖

送迷途老人“回家”

3月3日上午,新华路社区民警吕剑带领随岗锻炼民警王荣仙在“大走访”过程中,接到热心群众求助:揽景苑小区门前有一名八旬老人迷路了,希望你们帮帮她,送她回家。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目光呆滞、神色茫然。民警上前询问老人身份情况,老人说话含糊不清,其衣服口袋里也没有能证明身份的证件。民警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于是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再作打算。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立即用移动终端人像身份核验系统进行比对,但比对效果并不理想,也没有其他有效信息。

民警决定从老年公寓这一线索下手:揽景苑小区属于新华路社区管辖,民警便挨个询问新华路社区管辖范围内的老年公寓,看是否有老人走失。

最终,得知辖区内一家老年公寓有一名老人走失了,为尽快确认老人身份信息,民警立即将老人的照片传给公寓负责人核对,老人的身份最终得以确认,民警随即将老人送回了老年公寓。

雷霆出击速破案

心系企业获锦旗

3月5日,四川华玉车辆板簧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雷霆出击神速破案、心系企业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了市中区公安分局万里坡派出所,感谢派出所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2018年12月28日晚,四川华玉车辆板簧有限公司办公大楼出纳室被盗,保险柜被切开,保险柜中的26000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被盗。

四川华玉车辆板簧有限公司是全国同行业十强,内江知名龙头民营企业。案发后,案情迅速在城南工业园区传开,各企业纷纷表示对夜间安全的担忧。

对此,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派出所攻坚克难、尽快侦破此案,切实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办案民警充分运用天网视频监控、多警种合成作战等侦查手段,经过无数次筛查甄别和走访调查,历时半个月,成功破获四川华玉车辆板簧有限公司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全部被盗赃款赃物,切实保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辖区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突出科技创新 营造创新生态 加快推进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

彭清华在华为公司成都研究所调研时强调,突出科技创新营造创新生态加快推进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突出科技创新营造创新生态...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安守护暖民心 市中区公安分局深化平安建设“春季五大行动”显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