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费率最低降至0.5% 关税保证保险落地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4-16 07:1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泸州讯 (赖雷 记者 庞玉宇)4月15日,人保财险泸州市分公司为在泸州通关的成都某进出口公司签发了汇总征税模式下的关税保证保险保单,从海关审结到核扣保险额度至放行仅用时14分钟。此举标志着汇总征税模式下的关税保证保险正式落地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关税保证保险将以其更低的“门槛”、费率和更高效的通关效率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

据了解,汇总征税是海关总署为推进贸易便利化,降低通关成本,而推出的一种新型集约化征税模式。其特点为“先放后税”“先放后审”“延期缴税”“担保额度智能恢复、循环使用”,涵盖了关税、增值税、消费税、反倾销反补贴税。关税保证保险与汇总征税改革融合后,将释放更大的政策红利。

据欣达货运有限公司泸州办事处报关员介绍,其代理的成都某进出口公司进口的一批汽车座椅配件采用了关税保证保险进行通关,海关系统自动以该批货物报关单关税额核扣企业的担保额度并放行,通过“先放后税、先放后审”的方式,企业实现了暂缓缴税,纳税时间大幅压缩。

纳税期限方面,企业可自由选择在次月第5个工作日前缴纳关税,关税缴纳时间最长可延长35天,且在缴纳关税后海关系统自动恢复相应额度,担保额度在有效期内循环使用,企业对纳税时间拥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且操作更为灵活。

通关费率方面,该企业在人保财险申请了200万元额度的保单,年费率仅为0.5%,等同于每月以“0”利息的方式获得200万元融资资金,月均费用仅为834元,而同等情况下其他金融机构的年融资成本在7%-10%,月均费用超过10000元,采用关税保证保险能大幅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企业资金占用压力明显减小。

新闻推荐

省2018年“极课杯”微课大赛评选揭晓 顺南街小学7名教师获奖

(吕清平全媒体记者廖媛媛)近日,四川省2018年“极课杯”微课大赛评选揭晓,遂宁市船山区顺南街小学张莉、邓婷婷、杨炼等7名教...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费率最低降至0.5% 关税保证保险落地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