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2019年度党组巡察工作启动 落实从严标准 务必将巡察工作抓深抓细抓实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4-16 07:1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李珊 鲍安华)4月15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19年厅党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了厅党组2019年巡察工作任务,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的授权任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厅长刘少敏,省纪委监委驻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存 出席动员部署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主持会议。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2019年度党组巡察工作设立5个巡察组,从2019年5月至7月对四川省冶金设计研究院、四川省节能监察中心、四川省纺织工业设计院、四川省经济技术融资担保中心、四川理工技师学院、四川经济日报社、四川省建材工业科学研究院、四川省冶金情报标准研究所、四川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10个直属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巡察。

巡察组将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刘少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厅所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向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好巡察工作各项任务;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准确认识其中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

刘少敏指出,落实从严标准,务必将巡察工作抓深抓细抓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贯穿到巡察的各个环节;关键要盯紧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突出重点领域,把群众关心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巡察工作重点。

刘少敏还强调,要坚持巡改并重,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坚决防止“重巡察、轻整改”的现象。同时,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周海琦要求,将此次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凝聚思想认识。要明确工作定位,从严从实履行职责。此外,还要严明巡察纪律,坚决维护良好形象,严格执行巡察工作“四个决不允许”“五严禁”“六严格”的规定,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出表率、树立标杆。

新闻推荐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文化旅游发展等工作

(上接01版)要求相关部门深入落实国家和省支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经济和信息化厅2019年度党组巡察工作启动 落实从严标准 务必将巡察工作抓深抓细抓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