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后生可畏 入职三年获五一劳动奖章 记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信息化解决方案经理程郎萍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4-23 15:25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名片

标签: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语录:我的背后是令人尊敬的企业和温暖的团队。我是程郎萍,他们也都是“程郎萍”

信息化正悄悄改变着城市、社会和各个行业。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的信息化解决方案经理程郎萍和她的同行们,就是这股“大潮”中一个个“浪花”的设计者和引领者。

业绩突出 准妈妈获五一劳动奖章

2018年底,“90后”准妈妈程郎萍在公司举办的四川省解决方案大赛中获得特等奖。凭借这个奖项,她获得了四川省总工会授予的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其实,她的这枚奖章里面还有大把“硬核”。

近3年来,程郎萍承接了公司各类项目95个,包含省级政务云等重大项目,其中投标35次,中标26个,中标率为74%。她牵头推进具有标杆意义的“某企业信息化五年规划项目”,在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起到了模板示范作用。她编制整理了《政商校项目投标规范(V1.0)》,使四川省政商校投标工作更加规范化、模板化、标准化。2017-2018年,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该类项目中标率提升17%,增幅40%。该规范被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解决方案中心采纳为人才工作站课题材料,在全国推广。程郎萍还牵头完成了居家养老、教育平台、云视频平台等五项软件著作权申请,保护了公司的自有知识产权……

而她,不过是2015年7月刚刚参加工作的“90后”新人。工作3年多,她不仅快速适应,还取得了如此骄人的工作成绩。

实力超群 劳动竞赛力拔头筹

视线回到2018年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的解决方案大赛决赛现场。

这是一次高手之间的“华山论剑”。轮到程郎萍上场时,简短的开场之后,她直接进入正题。首先从一位90岁老人身染重病,为了验证身份必须被抬着去相关部门的一则社会新闻讲起。接着话风一转,直接切入该部门的行业信息化的基础、现状和真实需求,然后勾画了一幅实现信息化之后,令人向往的办事前景与具体的实现方案。最后,她说,当这一项目真正建设成功之后,这位老人就再也不必这样带病奔波。所有市民都可以真正迎来“办事不用跑、信息随手查、就近可以办、服务大协同”的信息化、智能化未来。

程郎萍的讲解自信流畅,逻辑清晰。话音刚落,赛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程郎萍以无可争议的优势从2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程郎萍说,希望别人在自己身上看到一个认真工作生活的“90后”。做中国电信解决方案经理,其实是很难的事儿。称职的解决方案经理至少要有六懂。要懂技术、懂行业、懂客户、懂招投标、懂厂商,还要懂自己的产品。一个解决方案经理,往往至少需要一年以上的沉淀才能初窥门径。而她凭着“认真”二字,直接就撞开了大门。在程郎萍看来,要学得快,最好的方法就是“认真”。

沈轩/文刘浪涛/图

新闻推荐

新疆:沙漠腹地探险自驾游渐热

新疆:沙漠腹地探险自驾游渐热地处新疆南部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沙丘连绵,鸟兽罕至,素有“死亡之海”之称。不过,深处腹地的小村庄...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春天美好生活2019-04-23 09:24
评论:(后生可畏 入职三年获五一劳动奖章 记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信息化解决方案经理程郎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