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各市州深入推进“宪法法律进高校”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4-2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4月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司法厅联合启动“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地的积极响应,多市州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德阳 近日,德阳市“宪法法律进高校”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行。德阳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刘会英强调,全市要把“宪法法律进高校”和国家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依法治校作为现代高校治理的重要抓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所有师生树立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

广元 18日下午,广元市“宪法法律进高校”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广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指出,要广泛学习宣传宪法法律,不断增强法治信仰,树牢法治观念,持续抓紧抓实法律进高校活动。辅导报告会上,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韩旭以《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为题做专题辅导,10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达州 近日,随着达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雪峰在四川文理学院宪法宣讲中对大学生的殷殷嘱托,达州市“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此后,达州将组织机关干部、律师、心理咨询师、大学生普法志愿者走进高校开展宪法法律宣讲活动,并组织和发展高校普法志愿服务队伍,利用“法律大讲堂”、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宪法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宪法法律知识。

自贡 日前,由自贡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主办的“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在四川轻化工大学举行。现场,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向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院赠送了240余册法律书籍,并邀请该校法学院副教授曾凡珂就宪法作了专题讲座。下一步,自贡市司法局将开展宪法主题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模拟法庭、法治辩论赛等实践活动。

记者 兰楠 实习生 廖文倩

新闻推荐

德恩精工 转战创业板胜算几何

业绩持续下滑、海外业务占比过半、存货周转率远低同行等问题引发市场关注曾在新三板挂牌后摘牌拟转战创业板的四川德...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各市州深入推进“宪法法律进高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