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21岁川音女生自售明信片为患癌爸爸筹款 “为了爸爸, 我必须当个勇士”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4-24 02:49   https://www.yybnet.net/

小邱选取的12张明信片照片

4月17日,对于四川音乐学院大三学生,21岁的小邱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从前,小邱还能在父母庇佑下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大学生,一夜之间,她就要面对爸爸确诊肝癌晚期、亟需大笔肝移植医疗费用的现实。“为了爸爸,我必须当个勇士。”

自学摄影5年的小邱思考再三,用个人的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篇文章,选取了自己和爸爸拍摄的部分摄影作品做成明信片出售,希望用这样的方式,为爸爸筹得治疗费用。“现在我家里也在借款,如果钱够了,我就会下架明信片。”

爸爸患上肝癌 她想靠明信片筹款

从4月14日,小邱就打不通爸爸的电话了。家里人只是模糊地告诉她,爸爸生病住院了,不方便接电话。为了让小邱安心,妈妈拍了爸爸住院的视频给小邱,但小邱敏锐地从病床床头上方,看到了“肿瘤科”的字样。

4月17日,小邱瞒着家里人,偷偷买了从成都到广州的机票。当她出现在医院时,爸爸的诊断报告也出来了——肝癌。小邱第二天就一个人拿着爸爸的检查报告,去了广州的医院,咨询了几位医生,都建议移植,光是手术费用,就在60万到80万元,还不包括术前术后,尤其是排异的治疗费用。

爸爸确诊后,家里已经将两套住房中的一套出售,另一套刚刚开始还贷的房子,也计划出售。小邱说,一开始,自己也想过为爸爸发起网络筹款,但她清楚地知道,这是自己和爸爸都不愿意的。小邱偶然刷微博时,看到过一位从事艺术行业的患病女生,曾以出售自己作品的方式,为自己筹集治疗费用,小邱想到了自己和爸爸拍的照片。

小邱选取了12张自己和爸爸拍摄、设计的作品,汇编成了一套明信片,临时申请开通微店,想用出售公益明信片的方式为爸爸筹集治疗费。

目前微店已收到8300余份订单

大部分来自成都

小邱给这套明信片定价36.6元。她告诉记者,目前,好朋友已经在帮自己联系印刷和快递,因为制作时间需要,小邱将发货时间定在了6月1日后。折算医保报销比例,考虑到手术前后自费药物、排异治疗等费用,扣除大致估算的成本,小邱说,如果明信片能出售1.5万套,基本上就够爸爸的治疗费用了,“现在家里也在想办法筹。”

截至23日,小邱个人微信公众号推送的《老爸,顶住癌细胞,再给我甩一张电影票呗》一文阅读量已超过10万,微店的下单量也有8300多份。小邱说,不少人都留言说“不用发货,祝早日康复”,其中大部分的订单,都来自成都。

小邱告诉记者,出售明信片,原本只是没有太大希望的“一试”,没有想到一天之内收到了满满的善意,大大超过了自己的想象。小邱也在微信公众号上承诺,所有的款项都会用于父亲的治疗,整体的开销明细也会公开,如果有剩余的部分,也会用于回报社会。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图据受访者

新闻推荐

情定农家院

六十岁已过,走下了引经据典的讲坛,卸下了政务缠身的担子,离却了熙熙攘攘的县城,回到了纯朴的山村。四十余年,几万里跋涉寻道,终...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21岁川音女生自售明信片为患癌爸爸筹款 “为了爸爸, 我必须当个勇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