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交行四川省分行全力服务小微企业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5-17 06:07   https://www.yybnet.net/

交行四川省分行认真践行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民营企业、普惠金融服务工作,从履行政治责任的角度出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举全行之力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助力增强微观主体活力。

上下一心

做好民营企业普惠金融服务

重视宣导、统一认识。从分行党委到各辖行、支行,重视民营企业和普惠业务已经成为全行上下的普遍共识,为加快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战略引领、统筹协调。分行党委多次专题研究民营企业、普惠金融工作,统筹协调不同条线、不同层级、不同业态资源支撑民营企业和普惠业务发展。制度配套、扎实推进。强化制度牵引,从业务拓展、产品创新、渠道建设、资源配套等方面提出制度要求。

丰富产品,多管齐下拓宽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途径。一方面,创新产品,为小微企业贴身打造金融服务。运用移动互联等科技手段,丰富完善线上类融资产品,通过循环授信、无还本续贷等方式支持小微企业连续使用资金需要。推广循环提用贷款和无还本续贷等,降低营运周转成本。推广商票快贴和快捷保理等业务,解决链属小微企业轻资产、无抵押物的担保难题。开发“线上抵押贷”,打造适用小微客户的手持移动终端,提供开户、结算、理财、信贷等在线申请功能,改善客户体验。

另一方面,优化融资服务品种、期限及模式,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主动联系深入企业,掌握市场和企业诉求情况。对信用记录好、市场竞争能力强、财务状况良好,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优质民营客户,采用无担保、无抵押的信用支持方式,支持民营企业扩大生产经营。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优势,为民营企业提供投资银行和财务顾问服务,做好参谋,帮助民营企业理性经营、持续发展。积极参与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开发工作。

降本增效

多措并举促进服务质效提升

一方面,抓降本,明确要求各经营单位在业务拓展进程中严守规范经营的“红线”,优化小微定价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及“七不准”“四公开”等规定。及时清理涉企收费项目,进一步规范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服务收费。同时主动减费让利、规范服务收费,包括主动取消贷款抵押评估费、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免收“法人小企业账户透支费”,实施一个账户“双免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优惠,并针对小微企业客户提供联合在线转账优惠套餐等,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

另一方面,促提质,牢固树立服务客户意识,建立分行主要负责人与客户定期化的银企交流对接机制,特别是总行任德奇行长还亲赴四川,与重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听取客户的意见建议,宣讲交通银行服务民营、服务普惠的政策和措施。加强“一户一策”精准服务,对暂时遇到经营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发展前景、技术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积极运用重组等手段,缓解其短期融资压力,帮助企业脱困转型,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

(李君竹)

新闻推荐

川音教师组乐团普及古典音乐交响乐进社区 你也听得懂《卡门》

川音教师组乐团普及古典音乐张桦说到交响乐团、古典音乐,很多人脑海里会不自觉蹦出“太高雅”“听不懂”“有隔阂”等...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行四川省分行全力服务小微企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