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传承·创新》绽放非遗魅力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6-08 08:31   https://www.yybnet.net/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本报讯(记者吴晓铃)欢乐的彝族火把节、婉转嘹亮的藏族民歌、铿锵有力的川江号子……6月7日晚,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非遗宣传展示主场活动——大型民族歌舞《传承·创新》在四川省锦城艺术宫举行。四川10余项非遗项目纷纷登台,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展示四川非遗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展现四川省非遗保护成果和当代创新实践。

这台演出由省歌舞剧院打造。为深挖非遗内涵,创编团队多次深入甘孜、阿坝、凉山等民族地区和偏远山区,走访非遗传承人,记录口口相传的非遗资料,探寻原生态的表演形式,选择汉、羌、藏、彝等四个民族最具特色的部分非遗进行展演。汉族的川剧、川江号子、四川盘子,羌族的羌笛、羌绣、羌歌,藏族的各种锅庄和歌曲,彝族的火把节、口弦等精彩登场,展示了四川丰富的民俗文化。这台演出内容古老,表现手法却时尚:舞台大屏幕上四川非遗文化风情与魅力的场景和演出的结合,让现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节目在保留原汁原味民族风情的同时,也重新编排与演绎,更加贴近观众。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近年来推动非遗融入当代、融入生活,促进文旅融合,不断取得成效。截至目前,四川省已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项目7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39项、省级611项,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07人、省级764人。

新闻推荐

学生升学资料等100个窃取用户 个人信息恶意程序变种被发现

新华社天津6月7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7日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获悉,通过自主监测和样本交换形式,学生升学资料等100...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考首日平稳顺利2019-06-08 08:31
评论:(《传承·创新》绽放非遗魅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