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开幕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6-1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郭飒 实习记者 李莹)6月15日,第五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在安康国际天贸城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省贸促会副会长武福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以及四川、重庆、湖北等市县相关领导、企业、商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市长赵俊民、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业委员会会长郭作玉、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先后致辞,副市长杨淼主持开幕式。

赵俊民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安康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富硒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安康立足硒资源优势,持续加大富硒产业推进力度,基地规模化、加工产业化、开发科技化、产品品牌化水平不断提升,“中国硒谷”品牌带动与辐射效应不断扩大,富硒产业成为安康绿色循环发展最具潜力的希望产业。他期待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安康和富硒产业发展,安康将发挥好富硒产品博览会这一开放平台在学术研讨、经济交流、资源共享中的积极作用,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创新的传统,不断推进富硒资源开发利用再上新的台阶。

郭作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安康立足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把富硒产业作为六大支柱产业之首进行打造,产业基础好,科研实力强,产品种类多,市场认知度高。举办硒博会,为富硒产品提供了宣传、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凝聚共识,促进合作,共同推进富硒产业持续发展。

王宏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生态富硒产业已成为安康区域经济的主导产业。硒博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安康市优质特色产品宣传展示,提升产业化龙头企业形象,更好地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希望广大商家扎根安康、诚信经营,做大规模、做大品牌、做出影响,更好地服务于安康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本届硒博会以“中国硒谷·生态安康”为主题,首次采用“一会三馆”模式,在天贸城按照安康市产业分类设立富硒茶、富硒魔芋等7个专业特色展馆,设置300多个展位,另外还邀请100多家其他富硒地区的生产厂家参会、参展,展区规模1万平方米,重点展示安康及全国各地富硒产品和安康市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在扶贫空间按照地域设9县1区和3个开发区特色产品馆,充分展示展销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并开展富硒特产的宣传和销售。在天一城市广场设立消费体验馆,联动龙舟节、汉城国际商业街“安康美食节”等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放心舒适的消费体验。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安康市富硒产品采购暨项目对接洽谈会、富硒美食烹饪大赛、一县一品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新闻推荐

将亮相上海电影节 《中国机长》讲述 新时代中国英雄的故事

《中国机长》海报剧组供图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中国民航报社、四川航空文化传媒广告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五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