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大宣讲”讲了些啥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7-16 06:31   https://www.yybnet.net/

直面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志愿服务大宣讲”

今年“特种设备安全志愿服务宣讲车”驶过千万群众、千家万户、千余公里,走遍全省21个地市州,这是在宣讲什么呢?

原来,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的部署要求,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组织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全省性特种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的宣传教育活动。

组成100人宣讲团

据了解,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受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后,遴选专家学者、技术骨干、优秀安全管理员组成近100人的“特种设备安全志愿服务宣讲团”,联合全省会员企业、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电梯、起重机械、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危险化学品九大类中,选项目、拟专题、定内容、制课件,选派“特种设备安全志愿服务宣讲团”携资料、走市州、讲安全,贴近基层、贴近企业一线、贴近岗位员工、贴近社会公众,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志愿服务大宣讲,普及特种设备和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工业产品安全基础知识、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围绕特种设备安全和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领域专题讲解、知识普及、案例分析、典型宣传等,引导一线从业人员懂设备、会操作、能履职,引导社会公众及公众媒体客观看待、对待特种设备行业及从业人员,让更多人明白特种设备行业及从业人员在公共安全中所付出的巨大贡献。

35天行程7200余公里

6月1日至7月5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志愿大宣讲历时35天,行程7200余公里,走过了21个市州,组织宣讲30站,1800余家特种设备和危险化学品相关生产、使用单位参加,发放特种设备及危险化学品相关宣传册、海报近10000余份,全省2000多人集中学习特种设备安全和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工业产品安全主题责任落实、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机制建立、特种设备及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危险化学品化工工艺、管理及装置安全要求等,走到企业、厂矿、社区、公园开展多形式、多样化、多内容的特种设备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分享了企业管理者的安全管理经验,介绍了特种设备会员单位、监管机构、生产单位、使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举措,组织了特种设备现场应急救援演练,邀请了媒体记者、职工家属、学生群众现场参观、体验交流、咨询服务。

“特种设备志愿服务宣讲团”这一路走来,都是为了能努力促进全省特种设备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人民群众带去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罗安舒

新闻推荐

数十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经现场协调,百万元工资今日到账

华商报讯(记者马虎振实习生井爽)“我们在地铁工地干了半年多,现在不让我们干了,也不结算工资,已经十几天了,不知道啥时候能解决...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宣讲”讲了些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