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半年多过去了 开发商与业主终于都同意修补 正协商赔偿事宜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7-23 10:08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月15日,本报5版以《新房客厅天花板被“开天窗”两月有余 开发商:马上处理 住户:退房或者换房》为题,报道了达城江湾城2期5楼业主李先生在装吊灯的时候,发现客厅天花板混凝土疑似强度不够,多次协商后开发商同意换房,当李先生选好一套江湾城5期的房子后,开发商又不同意李先生的换房要求,李先生的维权之路一度中断。

近日,李先生联系本报记者,称2019年农历新年后,他同意了开发商的修复方案,即将签合同的时候,与李先生共用一个楼板的6楼业主张先生却不同意修补方案了,因此新房的问题直到现在仍没有解决。

1 即将签修补合同 6楼业主不同意

“由于开发商不接受换房,也不接受退房,我们就只能接受他们的修补方案。”李先生的妻子卢女士无奈地说,因为自己怀孕了,孩子出生后父母家里住不下,所以迫切地希望能够尽快住进新房,“我们都快签修补合同了,楼上的业主张先生不同意修补。”

“我们只想换房。”楼上的业主张先生说,当时楼下的李先生给自己打电话,说装灯的时候出现了问题,要把吊灯的地方打掉重新补,张先生认为面积小,就同意了,“过了几天我到房子里面看,地板已经打了一个很大的洞,说还要继续打,我当时就不同意了,开发商没有找我谈过,还要把客厅这一块地板全部打完。我原本不怀疑房子的主体结构有问题,但是现在地板已经被打了这么大的洞,肯定对房屋主体结构有影响,而且地板里的钢筋也已经变形了。”

“最开始我们是要求换房,一直在催促物业和开发商解决,反正就是‘冷水烫猪——不来气’。年后开发商打电话来通知我们开会,最后也没有什么结果,喊我们走法律程序或者上访,接下来好几个月没有理我们,打电话问情况,对方的回答要么是在开会,要么是在出差。钻芯取样的事情从我孩子今年开学的时候就开始说,直到6月底才来取样。”在钻芯取样的过程中,张先生担心自己的天花板可能有跟地板同样的问题,要求对自己的天花板进行钻芯取样,但是开发商并不同意,称张先生新房楼上的业主已经装修了,但张先生了解到楼上的业主并没有装修,同时他担心开发商又因为各种原因拖延时间,张先生只得同意先对地板进行取样。

“现在我们租住在江湾城安置房的,距离孩子上学的幼儿园特别远,每个月不但要还房贷,还要付房租,每天接送孩子都得打车。”张先生说自己的要求还是换房,实在不行只能进行修补,还请开发商拿出诚意谈赔偿,不然就只有走法律程序了。自己倾尽所有积蓄买江湾城的房子,就是看中了品质和环境好,哪知道出现了这么大的问题,自己在心理上完全没有办法接受。

2 钻芯检测满足设计等级 6楼业主协商后同意修补

7月17日下午,江湾城物业公司召集业主和相关部门就房屋如何处理召开座谈会。在会上,张先生拿到了地板的钻芯法和回弹法检测混凝土抗压强度报告,报告显示检测单位为四川衡成建设工程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针对原编号为五层盖板5-35至5-37/5-J至5-P轴的三个芯样有三个值,抗压强度的取值规则是取最小值30.7MPa。”四川衡成建设工程检测有限责任公司代表解释,从钻芯法检测报告来看,抗压强度取值是30.7MPa,楼板的设计强度是C30,那么30.7MPa就满足C30这个等级,所以混凝土强度是满足设计等级的。

然而张先生对检测报告却存在疑问,“检测报告显示检测样本高度只有74和75毫米,但是楼板的实际高度高于这个高度,在检测过程中对样本的两头进行切割,而楼板就是底部有问题。”张先生认为有问题的部分在检测前就被切割了,就算有问题也没有办法检测出来了。

衡成检测公司代表解释,如果楼板顶部和底部的抗压强度是不合格或者是不够的,那么整个楼板都应该是不合格的,而不是只有楼板底部有问题。

会上,开发商出具了一份江湾城项目施工方四川罗浮建工有限公司2018年12月11日出具的技术核定单和整改处理方案,核定内容为502房顶板、602房底板在混凝土浇筑时因劳务人员操作不当将泵管内的水放在楼板上,造成楼板部分板底混凝土水泥浆流失,导致板底隐藏了一层1-2厘米厚的砂石的质量问题。整改处理方案解释这是一起因为劳务人员操作不当造成的质量问题,将对结构板混凝土剔除,且不得破坏板内钢筋,搭设支撑架及模板,混凝土用比原设计高一等级的C35微膨胀混凝土浇筑,养护完成后进行混凝土强度实测,实测合格后再恢复装修。

对于整改处理方案,张先生担心的是对地板进行剔除时,震动过大可能会对房子的主体结构造成破坏,万一修补之后仍然存在质量问题又该如何处理,因此还是希望能够换房或者退房。对于张先生提出的退房或者换房,江湾城项目的律师表示这种质量瑕疵是达不到退房或换房的要求,只能修复处理,并进行补偿。

最终,江湾城项目开发商表示,可以先进行修补,修补之后经过检测,楼板仍然存在问题就退房或者换房。张先生同意对楼板进行修补,双方目前对如何赔偿正在进行协商。

□本报记者 严衡玬

新闻推荐

省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电梯质量

7月18日,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集中开展电梯质量专项监督检查。据了解,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范围...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半年多过去了 开发商与业主终于都同意修补 正协商赔偿事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