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江南大学与五粮液共同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15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杨波)8月1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并主持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对江南大学联合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单粮与多粮浓香型白酒固态发酵酒醅微生物结构和代谢特征解析”项目进行了鉴定。

据悉,该项目基于风味导向的学术思路,首次较为全面剖析了多组分、多菌种的复杂酿造体系中原料组合对白酒酿造的贡献及机制,实现了从研究学术思路建立到传统白酒酿造应用问题剖析的延伸,比较了实际生产中单粮和多粮浓香型特征风味物质的差异,明确了风味物质的多样性与量比协调度对多粮浓香白酒品质的重要性;首次系统对比解析了浓香型白酒单粮发酵和多粮发酵过程中微生物群落结构变化。基于发酵过程微生物与代谢产物的大数据动态联动分析,该项目首次解析了五粮酿造体系对原酒风味物质种类丰富和结构平衡的作用机制,为提升白酒品质提供了重要理论和技术支撑。

据了解,浓香型白酒是受众最广的白酒品类。该项目成果为进一步提升浓香型白酒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风味定向调控、开发风格多元化浓香型白酒产品,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目前,该成果已在白酒企业实现产业化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并建议进一步扩大推广与应用。

新闻推荐

四川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1-7月事故起数全国最多本报讯(范芮菱记者任鸿)8月14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1-7月,全省累计发生煤矿生产安全事故18起,...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南大学与五粮液共同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