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9月7日,国际飞行器比赛在北川开幕 全国50多支代表队来绵参赛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8-24 07:50   https://www.yybnet.net/

2018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比赛现场(资料图)

9月7日,以“北川通航、自由飞翔”为主题的2019“大禹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暨四川省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将在中国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拉开序幕。据悉,此次比赛预计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地方俱乐部50余支代表队、8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比赛期间,热气球、直升机、航模表演及竞赛活动将陆续上演。

■记者王望实习记者唐舒琪

比赛水平高预计50多支代表队参加

据介绍,2019“大禹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开幕式,将于9月9日上午在北川航空飞行营地(北川通用机场)进行。届时,航空航天模型飞行、直升机巡场、热气球自由飞、热气球系留飞、热气球灯光秀及北川羌族民俗歌舞表演将激情上演,形成地面和天空互动表演的场景。

据了解,本次比赛包括,遥控电动滑翔机(二轮)、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二轮)、限距载重空投(二轮)、国际级遥控特技(F3AP19)(二轮)、遥控纸飞机编队飞行(P5M-3Z,三人组)等6个比赛项目。2019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拨赛已增加至4站。其中,北川站是规模较大的一站,预计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地方俱乐部50余支代表队,8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比赛时间为9月7日到11日。

此外,2019“大禹杯”四川省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将于11月8日-10日在北川举行,比赛项目包括,手掷直线距离、P1T(弹射)、P1B-1(一级橡筋)、橡筋动力直升机、火箭伞降、手掷留空、电动线操纵记分赛、水火箭等18个项目。将有来自全省中小学代表队50余支、2000余人参加比赛。

赛事规模大致力把北川打造成航空体育运动之城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是与美国SAE国际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和欧洲大学生载重比赛并肩的国际大学生飞行器设计三大赛事之一,是我国国家级科技创新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活动。大赛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以体育竞赛为平台,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市场需求为依据,探索创新挑战我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飞行器设计巅峰。

参赛选手的作品将从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评比,再通过飞行竞赛来检验创新成果。

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活动集表演、比赛、展览和体验于一体,旨在打造航空体育赛事品牌,传播航空体育文化,提高北川通用航空影响力,努力把北川打造为航空体育运动之城。

相/关/链/接

2018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

以“筑梦羌城、翱翔蓝天”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于2018年7月27日在北川航空飞行营地开幕。

赛事设有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限距载重空投、电动滑翔机、国际级遥控特技、遥控直升机花式飞行等6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国各省市高校、地方俱乐部的50余支代表队约500人参加。

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组委会主办,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管委会承办以“筑梦羌城、翱翔蓝天”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经过3天紧张激烈地角逐,7月29日圆满落下帷幕。此次选拔赛(北川站)是西南地区首次举办该项赛事,也是4站中规模最大的一站。

新闻推荐

四川卧龙龙潭水电站大坝漫坝情况好转

记者于23日下午18点在现场看到,位于四川省卧龙特区耿达镇的龙潭水电站大坝处,漫坝情况明显好转,与之前相比,漫坝水流有所放缓...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9月7日,国际飞行器比赛在北川开幕 全国50多支代表队来绵参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