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21-22日召开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12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在“第六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大会将于10月21-22日在四川成都召开。大会将围绕“中医药科技创新与传承发展”主题,举办全会、主题分会、成果展示活动,展示中国中医药现代化与国际化发展成就、四川中医药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成就。

届时将举办“中医药关键技术装备研发”“针灸国际科技合作与融合发展”“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与循证医学研究”“新时代少数民族医药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等12场主题分会,覆盖中医药理论、中药资源、创新中药、针灸、少数民族医药等诸多领域,为参会嘉宾和代表提供国内外传统医药发展和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发展的最新信息,搭建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开展合作的平台。

目前,大会已邀请到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荷兰、韩国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药业代表约750人参会。部分著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将在分会上作报告并发布先进成果,阿斯利康、上海医药集团、浙江贝达药业等著名医药企业将参会并在产业推进会上作总裁报告。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四川是著名的“中医之乡、中药之库”,是全国著名的中药材产地和中药工业基地,也是国家第一个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在中医药领域,四川在中药资源蕴藏量、常用中药材品种数、道地药材数量居全国第一;已有16个品种、24个中药材基地通过国家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认证,也位居全国首位。

红星新闻记者

曾那迦 李彦琴

新闻推荐

十一假期 大片争攀高峰

黄岸今年十一假期电影市场大片云集,竞争激烈!9月30日,《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同日登场。三部大片让大家都...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21-22日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