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致3死2伤,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四川单亲爸爸遇难 女儿看到车牌号痛哭流涕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12 03:0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1日,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新华社发事故救援现场 新华社发

10月10日18时10分许,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经现场搜救确认,桥下共有3辆小车被压,其中1辆系停放车辆(无人,驾驶员已找到),另外2辆车上共有3人,已死亡。侧翻桥面上共有5辆车,其中3辆小车、2辆卡车。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江苏省、无锡市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开展事故救援处置工作。目前处置工作还在进行。

另据事故救援指挥部发布的信息,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已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无锡市也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三轮车车主侥幸逃命 重伤员为大货车司机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一辆白色轿车事发后被压在侧翻桥面下,驾驶者王某遇难。昨日,王某邻居告诉记者,王某是一名单亲爸爸,在某机床制造公司任经理,家里有个女儿,正在读初三。邻居介绍,王某一家是四川人,在无锡居住多年。事发当晚,王某女儿看到事发现场视频中父亲的车牌后,痛哭流涕,一度站不稳,情绪低落不肯吃饭,亲属及邻居们都上门安慰。

10月10日事发时,附近车辆的行车记录仪拍到了无锡高架桥侧翻的惊险瞬间。画面显示,有一辆三轮车险些被落下的桥面砸中,幸好及时停车躲过一劫,而车中男子随后急忙下车逃离危险地带。从画面看,桥面塌陷长度达百米左右。

一位目击者王先生表示,他开着电瓶车驶过事发桥下不久,桥就坍塌了,侥幸逃过一劫。“大概行驶出了400米。”王先生称,他在桥下驶过时并未发现任何异样,根本没有想过高架桥会在一分钟后坍塌。

一位从事钢材生意的老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货车超载是常事。红星新闻记者查看事故地图后注意到,在事故发生处附近就有一个“东方钢材城”,而在其稍远一点的地方还有一个“大明不锈钢市场”。

事发后,当地消防队出动8个中队,挖掘机、吊车等陆续抵达现场,进行抢险救援。

当晚,两名伤员相继被送至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区进行救治。“两名伤员均为男性,其中一名为重伤员,19:05入院;另一名是轻伤,于次日2:25入院。”该院重症监护室科室副主任韩曙光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重伤员入院时神志昏迷,病情危重,初步核定为大货车司机。目前,两名伤员生命体征均已平稳。

涉事货车公司确认

1年涉6起交通事故纠纷

记者注意到,现场随桥面一起侧翻的红色卡车上,写有“无锡成功运输有限公司”标识,标注的限重为38.5吨,但卡车事发时的具体载货量仍未知。

据公开信息显示,从2017年至2019年近3年时间内,无锡成功运输有限公司至少涉及9起法律诉讼。其中2018年底到2019年间,涉及6起被起诉案件,案由均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而在2016年至2017年间,该公司下属的三辆车曾因违反交通法规,被苏州地区公路管理处罚款共计66200元,但该公司拒不履行,公路管理处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另据界面新闻报道,10月11日,界面新闻在无锡成功运输有限公司门口看到,一名白衣女子被警方带走。后经证实,女子为该企业法人代表及最大股东刘建萍。而该企业另一名老板李洋,也已于事发当晚被警方带走。

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罗梦婕 综合新京报、北京日报、大众网、界面新闻

交通运输部:

车辆超限超载50%左右

公路使用寿命将缩短约80%

江苏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初步分析系超载所致。当地部门已经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超限超载查处工作。

今年8月19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运输车超长违法运输行为治理的通知》。《通知》明确,今后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车辆运输车,将被吊销其车辆营运证。《通知》规定,将强化对乘用车集中装车点、物流场站、乘用车制造企业生产厂区的源头监管,严禁不符合装载要求的车辆运输车出厂上路。

从上世纪80年代起,我国就开始治理超限超载。从有关部委的单独治超到多部委联合行动,出台了多个规章。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在解读《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时介绍,“违法超限超载被称为公路第一杀手。”据统计,截至2016年,载重货车道路交通事故中有80%以上是由于超限超载运输引起。

据测算,如果行驶公路的车辆超限超载50%左右,公路正常使用寿命将缩短约80%。以一般等级沥青路面的设计使用年限12~15年为例,实际使用寿命仅为2~2.5年,给国家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央视新闻)

新闻推荐

虚增净利润 关联交易未披露:长城动漫收到四川证监局警示函

长城动漫因“四宗罪”收到四川证监局警示函了。10月11日晚间,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长城动漫,000835)公告称,公司收到...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为了爱 放声歌唱2019-10-11 08:45
猜你喜欢:
《悠长假日》2019-10-11 20:37
评论:( 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致3死2伤,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四川单亲爸爸遇难 女儿看到车牌号痛哭流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