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打造四川农业对外合作交流新平台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10-16 06:48   https://www.yybnet.net/

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之“三农”论坛在蓉举行

本报讯(记者 刘佳) 10月15日,由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省农业农村厅承办的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之“三农”论坛在成都举行。

本次论坛围绕农业农村对外开放、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等共同关注问题进行交流推介。

论坛上,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致辞说,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农业大省,是全国粮食主产区、全国五大牧区和五大林区之一,粮油、生猪、茶叶、优质水果、蔬菜、中药材等农产品在全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说,四川农业农村潜力巨大,开放合作前景广阔。热忱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到四川走一走、看一看、尝一尝,感受天府之国的独特魅力。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在论坛上推介说,近年来,四川省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念好“优、绿、特、强、新、实”六字经,不断提升农业现代水平。农业多项指标位居中国第一;2018年,四川第一产业增加值达4426.7亿元,居中国第二,四川农业大省的金字招牌不断擦亮。

四川省加快农业企业“走出去”步伐,71家四川农业企业到境外累积投资金额达 7亿美元。四川省积极开拓四川农产品国际市场,境外签约金额达 3982 万元;连续七年举办四川农业博览会,引进瑞士雀巢等世界知名企业到川投资农业,建设农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区5个,建成国家级、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20个。杨秀彬说,四川农业农村有着迷人魅力和发展前景,希望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多来四川考察、研讨,衷心欢迎大家来川投资,将先进技术、先进理念带进四川。

论坛上,法国欧西坦尼亚大区副主席米雪儿·佳莉格,日本山梨县副知事若林一纪,美国华盛顿州参议员沙伦·布朗,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日本山梨县农政部理事土屋重文,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四川省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郭晓鸣,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和推介,分享各国各地区农业农村发展经验、举措、成效,探讨“一带一路”开放型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机遇、新模式、新机制、新途径。嘉宾们还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农业对外合作发展主题,展开了对话。

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下设六个分论坛,“三农”论坛是其中之一,它将推动打造四川农业对外合作交流新平台,构建新型国际友城“三农”工作伙伴圈,为推进四川农业“走出去、引进来”注入新的活力。

新闻推荐

四川将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实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刘佩佩)10月14日,记者从四川省卫生健康委获悉,四川将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据了解,此次试点要求...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四川农业对外合作交流新平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