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四川大剧院开幕大戏 图兰朵 惊艳蓉城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0-16 14:1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大剧院开幕大戏

图兰朵 惊艳蓉城

□本报记者 冯丹 文/图

乐池里,交响乐随着幕布的拉开而飘散进剧院的每个角落;舞台上,演员们漫步在被巨龙浮雕立柱包裹的华丽宫殿里……近日,作为四川大剧院正式迎客的“开幕大戏”,意大利热那亚卡洛·费利切歌剧院歌剧《图兰朵》引来观众阵阵赞叹与喝彩。

古典歌剧《图兰朵》是19世纪意大利真实主义歌剧派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创作的三幕歌剧。《图兰朵》是西洋歌剧中,唯一一部完全以中国为背景的歌剧作品,讲述了一个西方人想象中的中国传奇故事。

故事讲述的是美丽而高傲的中国元朝公主图兰朵,她给每位前来向她求婚的王子出三个谜语,猜中的招为驸马,猜不中的则处死。一位流亡中的鞑靼王子卡拉夫被公主的美貌深深地吸引,为此他不顾众人反对,冒着生命危险加入到求婚者的行列。然而当他幸运地答对三个谜语后公主却又反悔,最终,卡拉夫王子用智慧和爱征服了图兰朵公主那颗冷酷而残忍的心。

此次演出中,由“最佳图兰朵诠释者”乔凡娜·卡索拉饰演的图兰朵公主,形象鲜活,声音辨识度极高;著名歌剧男高音皮耶罗·朱利亚奇饰演的鞑靼王子卡拉夫,将男高音的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著名指挥家阿尔伯托·维洛内西执棒的帕尔玛“朱塞佩·威尔第”交响乐团,为观众完美地诠释了歌剧作品。另外,台前幕后主创人员及群演的超豪华阵容,也为这场艺术水平最高、成本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最高大上的剧场演出提供了保障。

记者了解到,《图兰朵》是四川演出行业首次引进的大型原版外国歌剧,未来,四川大剧院计划每年都引进一到两部高质量歌剧,形成歌剧周等系统性的演出季,在传播文化的同时逐步培育起成都歌剧市场。

新闻推荐

“四川好人”邵永彬:情系绿野献青春服务基层展风采

邵永彬(右)给村民讲解柑橘种植技术。□本报记者韩成玺今年54岁的邵永彬是雁江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阿萨玛的灯2019-10-16 10:14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大剧院开幕大戏 图兰朵 惊艳蓉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