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省内高校面向退役军人等四类群体人员招生 免予文化考试 直接参加高校组织的测试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0-23 06:53   https://www.yybnet.net/

四类群体人员可报名

参加本次高职扩招的人员应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须具有四川省户籍或在川务工半年以上外省户籍(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这四类群体人员。

报名时间

10月28日至11月4日17点前,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sceea.cn)进行网上报名并缴费;

11月9日至11月12日17:00前,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材料(外省户籍考生还须提供6个月以上合同证明)及其复印件,到本人报名时选择的县(市、区)招考办对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进行现场确认。

本报讯(记者邓娟)10月22日,记者从全市2019年普通高校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考试招生报名工作会议上获悉,按照四川省有关要求,省内78所普通高等学校面向退役军人等四类群体人员招生,符合条件者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直接参加由高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

具体时间安排四类群体人员可报名

本次招生的对象是哪些群体人员?据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要求,参加本次高职扩招的人员应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须具有四川省户籍或在川务工半年以上外省户籍(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这四类群体人员。此外,在学习方式上,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可实行弹性学制。针对不同群体的特殊性,实行单独编班、单独教学、单独考核,工学交替、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

考生报名分两个阶段进行,符合条件者须在10月28日至11月4日17点前,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sceea.cn)进行网上报名并缴费;11月9日至11月12日17:00前,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材料(外省户籍考生还须提供6个月以上合同证明)及其复印件,到本人报名时选择的县(市、区)招考办对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进行现场确认,采集面颊特征及指纹特征信息,核对《考生报名登记表》并签名确认。未到现场完成确认的考生,其报名信息无效,退回报名考试费。

需要注意的是,已参加四川省今年5月24日至26日进行的高职扩招补报名的考生,应登录网站更新信息,填报学校志愿及专业志愿,缴费,按规定进行资格审核和现场确认。网报时,考生应准确填写本人基本信息,选择类别(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或新型职业农民)并对其真实性负责。考生网上完成基础信息及志愿填报后,应按报名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及时在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

网上填报志愿学校志愿和专业均设一个

在选报学校及专业志愿方面,记者了解到,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报名时,应填报学校志愿及专业志愿。考生可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或招生学校网站查询招生专业及计划情况,在网报期间根据本人情况和意愿,依据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招生章程等相关要求,填报1所学校志愿和1个专业志愿,并选择愿否服从校内专业调配。

同时,在10月28日至11月4日17:00前未完成志愿填报的,视为自愿放弃。考生应妥善保管自己的上网登录账户密码,并对其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网报期间,四川省将实时公布各高校志愿填报情况,考生可根据分学校的志愿填报实时统计信息,结合本人实际,修改学校及专业志愿。网报时间截止后,不得再修改填报的志愿。

免予文化考试直接参加高校组织的测试

本次招生考试实施由各招生学校组织进行。考生应到志愿填报的学校参加考试。据介绍,考生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直接参加由高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测试内容及形式由高校自定,成绩总分满分为350分。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11月19日至11月22日12:00前,登录学校网站查询考试时间、地点等相关要求,并按学校规定的办法和要求参加考试。考生可从12月5日起,登录学校网站,查询本人成绩或拟录取情况。

对本次扩招的人员,高校的学费标准是怎么规定的?有没有减免政策?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普通高等学校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招生,学费标准按现行收费政策执行。但同时,我们鼓励高校适当减免学生学费。目前,公办高校学费标准一般执行《四川省物价局、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在四川省高等院校实行学分制收费改革试点的通知》,每生每年最高文科类3700元,理工科类4100元,艺术设计类6000元,中央部委属院校、原中央部委划转地方管理的院校,可在上述标准基础上适当上浮,最高不超过20%。

民办高校学费标准由省发改委分校批准,核准学费标准均在8000元及以上。从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看,为了减轻考生负担,民办学校都不同程度减免了学费,实际收费标准一般都在6000-8000元这个范围内。

为做好此项工作,市招委建立了绵阳市高职扩招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市教体局、市招考办、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强化宣传,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绵阳市高职扩招工作。

新闻推荐

四川省将规划建设五个林草碳汇发展片区

到2025年,林草碳汇项目规模将达3000万亩本报讯(蒲香琳记者王成栋)预计到2022年,四川初步建立林草碳汇高质量发展支撑体系...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内高校面向退役军人等四类群体人员招生 免予文化考试 直接参加高校组织的测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