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创新不断奉献不止 不忘初心再起航 旌晶食品打造中国优质绿色食品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1-13 06:3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旌晶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原德阳市粮油食品供应公司旌晶食品厂改制的民营企业。公司董事长陈德长1989年11月转业到德阳市粮食系统工作,从1990年3月起担任德阳市粮油食品供应公司旌晶食品厂厂长,1998年11月,该厂改制为旌晶食品有限公司,陈德长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改制后的四川省旌晶食品有限公司,经过不断的科技创新,成为全国首家取得绿色食品认证的企业。为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陈德长也先后被评为省、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

一直以来,旌晶食品坚持“做食品就是做良心”的理念,在陈德长持之以恒的带领下,公司成为业界的优质企业。一系列殊荣也印证着这家企业的进步与发展:公司被四川省政府列为全省“大轻工发展计划”和“优势消费品工业发展计划”重点企业,先后荣获“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省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德阳市先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德阳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等称号。公司的谷物微粉荣获“四川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德阳市技术创新重点项目”“德阳市农产品深加工健康营养粉项目”和“德阳市专利化实施项目”等称号。

创新不间断 产品做到全国领先

“在三十四年的发展中,族晶坚持基于市场需求的不断创新!”当被问及在创业发展中最注重什么,陈德长坚定地说。

诚然,一直以来,旌晶食品所生产的玉米粉产品深受消费者和企业客户的喜爱,“旌晶”牌玉米粉在川渝、湖南、湖北、广东、上海等地都拥有较强的知名度。

“优质的产品,离不开科研技术的支撑,做良心的绿色食品,必须经得住质量检验。”源于陈德长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也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科技实力,多年来,旌晶食品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四川省营养学会、四川大学等专业机构、科研院校深化合作,成立了玉米粗杂粮联合研究中心并获得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并聘请原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卢晓黎教授为首席专家顾问,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关,同时为持续不断以市场需求为标准,创新产品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2018年,旌晶食品推出的创新型产品——杯装玉米稀,获得了“2018年食品行业最具创新型产品”奖项。同时,公司也成为伊利等30多家知名企业的谷物微粉产品的战略供应商。2011年6月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出具证明:旌晶是全国玉米粉类使用绿色食品标识时间领先、数量领先品牌。

改制谋发展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旌晶食品成立之初,面临着如何改革制度、如何谋求发展的现实问题。坚毅的品质让陈德长毅然选择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制定了民主改制方案。“给改制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要充分保障改制职工的利益,只有这样改制才能让旌晶食品运行良好。”陈德长真诚地说。

果然,改制后公司员工的风险意识、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和责任心明显增强,工作热情高涨,新班子责任心明显增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和管理制度,为“旌晶”良性发展扎下了坚实的根基。

企业谋发展,人才是关键。为吸引众多人才的加入,陈德长建立了以人为本的人事制度,不仅给员工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还将每个员工的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让每个员工都有施展拳脚的平台。目前,旌晶食品拥有专业技术人员2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以上学历17人,中级以上职称3人。不仅如此,陈德长更重视企业文化和人才队伍建设,为了让职工开拓眼界,不仅定期组织企业各种培训活动,还组织中层管理人员到香港考察,旌晶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一支专业奋进、能打胜仗的民营队伍逐渐成长。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肖萍

新闻推荐

肇事车是租的 伤者怎么维权?

市民刘先生打进本报热线2225777咨询:今年9月,我骑电动车上班,被一辆小汽车撞伤,事后交警认定对方承担全部责任,我的伤残等...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不断奉献不止 不忘初心再起航 旌晶食品打造中国优质绿色食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