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改善环境质量 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1-13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改善环境质量 打赢蓝天保卫战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秋冬季大气环境形势会商会

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秋冬季大气环境形势会商会,要求认清形势,强化措施,坚决打赢秋冬季蓝天保卫战。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李岳东参加会议,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党组成员赵乐晨主持会议。

会上,四川省气象局通报了今年秋冬季全省气象形势;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分析了全省大气环境质量形势;四川省环科院提出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对策建议;成都、泸州、德阳、绵阳、乐山、宜宾、达州、眉山、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就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作表态发言。

今年1-10月,四川省优良天数率为89.8%,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未达标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5.8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4%。虽然PM2.5浓度有所改善,但基础仍很薄弱,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不容乐观。据专家会商,今年秋冬季气象条件相较去年略偏差,污染过程较去年偏多。其中2019年11月、2020年2月污染程度较2018年同期相当。2019年12月-2020年1月较2018年同期略偏差。预计11月有3—4次污染风险期,12月—明年1月有2次较长时间污染时段,污染等级相对较重。

当前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的主攻方向依然是灰霾污染(PM2.5)。污染防治的关键是采取强力措施减少排放,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

赵乐晨指出,进入秋冬季,随着气象条件变差,11月、12月和明年1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非常关键,必须紧紧围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是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改善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要严防死守,不懈怠、不动摇、不松劲;二是突出重点。突出工业治污减排,紧盯工地扬尘污染,管住柴油货车污染,强化烟花爆竹管控;三是强化执法。要结合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开展暗查暗访,督促减排措施落地生效;四是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加密监测,积极会商,随时掌握情况,“提前吃药,集体吃药,加大剂量吃药”,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重点企业“一厂一策”。

川讯

新闻推荐

用钢琴奏出民族复兴“中国声音”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王雁教授说,今年...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善环境质量 打赢蓝天保卫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