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白酒、金融、交通等行业提振,前10月四川国企盈利325.1亿4 家上市川企贡献大 五粮液居首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1-20 00:44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9日,《金融投资报》记者从四川省财政厅获悉,2019年1-10月,纳入全省国有企业经济效益月度快报统计范围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简称: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皆实现同比增长。其中,白酒、金融和交通等行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基础设施投资、资源和煤炭等行业利润同比降幅较大。四川上市国有企业中,华西证券公布的1-10月业绩快报数据与同期整体情况实现了同频共振;此外,五粮液、泸州老窖、成都银行等企业,虽然无法获得其1-10月的业绩情况,但从其1-9月的业绩情况仍可获得这样的结论:白酒和金融类企业是推动四川国企业绩的主力军,其中五粮液贡献最大。

■本报记者 杨成万

煤炭:企业债务风险值得关注

1-10月,四川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7402.3亿元,同比增长22.8%。其中:省属国有企业2414.5亿元,同比增长22%;市(州)及以下国有企业4987.8亿元,同比增长23.2%;盈亏品迭后,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42.3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325.1亿元。

1-10月,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发生营业总成本7241.6亿元,同比增长22.2%。

10月末,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63548.7亿元,同比增长15.5%;负债总额39166亿元,同比增长16.6%;所有者权益合计24382.7亿元,同比增长13.9%。

1-10月,全省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行业为白酒、交通、金融等。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为基础设施投资、资源等。受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大等因素影响,四川省部分重点企业经营形势较为严峻,盈利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债务风险有所提高。

煤炭行业国有企业债务风险尤其值得关注,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四川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受财务费用等营业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发展势头放缓,债务负担沉重,降杠杆、防风险是当务之急。

白酒:泸州老窖布局海外市场

从四川上市国企来看,今年1-9月,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371.02亿元,同比增长26.84%;实现净利润125.44亿元,同比增长32.12%。这样的数据不仅在国有控股的川股中,而且在四川国有企业中贡献的净利润最大。

1-9月,泸州老窖实现营业收入 114.80 亿 元 , 同 比 增 长23.90%;实现净利润37.95亿元,同比增长37.96%。目前泸州老窖集团持有公司26.02%,实际控制人为泸州市国资委。

作为国家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的红高粱有机生产基地,连续12年通过中绿华夏有机认证中心的有机认证检查,从源头上筑牢了中国白酒品质的“防火墙”。

上半年,公司推出欧美市场专属产品明江白酒,成功布局海外市场;以传统中式白酒为基础的养生酒和年轻化、时尚化为主题的酒类产品持续创新、优化、升级,创新型产品矩阵得到巩固。

金融:华西证券净利润超11亿

1-10月,华西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8.91亿元,实现净利润11.08亿元。10月末,公司净资产191.87亿元(均未经审计)。目前泸州老窖集团持有公司18.13%的股份,处于相对控股地位,实际控制人为泸州市国资委。

1-9月,成都银行实现营业收入93.02亿元,同比增长10.50%;实现净利润40.07亿元,同比增长18.01%。9 月末,公司总资产5431.24 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0.33%;净资产339.54亿元,比上年末增长8.83%。目前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持有公司18.06%的股份,处于相对控股地位,实际控制人为成都市国资委。

今年以来,由成都银行联合参与推出的文创类企业专属低成本贷款产品“文创通”正式发布,公司率先抢占文创金融“新蓝海”;公司成为四川省首家获得普通类衍生产品交易业务开办资格的法人银行,进一步丰富了资产负债管理和风险管理手段。

新闻推荐

打造企业间互助发展的全新平台

打造企业间互助发展的全新平台2020四川省第二届商运会在蓉启动□本报记者李艳文/图以商运会为契机,以体育为媒介,加强企业...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酒、金融、交通等行业提振,前10月四川国企盈利325.1亿4 家上市川企贡献大 五粮液居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