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广东绝杀杜锋赢球仍生气 四川队终结7连败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14 09:47   https://www.yybnet.net/

CBA排行榜

CBA本赛季第16轮战罢,各支球队的排位争夺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频频上演绝杀好戏,让观众屡屡高呼“真香”。本轮比赛也不例外,广东宏远对阵浙江稠州银行的比赛中,任骏飞在最后时刻0.8秒的绝杀,帮助广东拿下胜利。

广东队再度上演绝杀。

任骏飞0.8秒绝杀稠州,杜锋不满发挥

广东男篮主场对阵浙江稠州银行,双方实力存在一定差距,但本以为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却打到了最后1秒。

比赛最后1分钟,实力稍弱的浙江稠州银行打得极其顽强。朱旭航最后关头在底角接球出手,三分空心命中,将比分追至106平。

此时比赛还有12秒,但主教练杜锋并没有暂停,而是选择信任队员在场上自由发挥。此时马尚·布鲁克斯缓慢运球过半场,随后突破弧顶的双人包夹杀进内线,在三人合围的情况下,传给空切篮下的任骏飞,后者左手上篮绝杀对手。

这是广东队本赛季第二次绝杀,上一次发生在11月19日对阵新疆队的比赛中,当时万圣伟反手上篮绝杀对手。

本场比赛后,广东男篮取得了12连胜,高居联赛首位。截至目前,他们15胜1负,仅爆冷输给吉林队。

虽然本场比赛广东男篮“死里逃生”,但主教练杜锋显然并不满意这一结果,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只留下一句“没什么好点评的”,随后便匆匆离开。

而面对老熟人,宏远多年跟队记者关辛,杜锋的语气稍微温和一些:“我都气到没话说了,所以整个下半场我都不想站起来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当记者问杜锋为何今天三分命中率低,杜锋只是回应说:“我回去问一下队员,我再了解一下。”随后便没有太多言语。

漫长的赛季和12场连胜,让广东男篮的队员在比赛中有些松懈,但严谨的杜锋则时时鞭策队员。

汉斯布鲁砍下豪华数据。

汉斯布鲁豪华两双,四川7连败终结

四川男篮主场对阵江苏的比赛中,虽然没有上演绝杀戏码,但比赛一直胶着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

本场比赛之前四川男篮官方宣布:原主教练尹逵因病无法继续履行球队主教练职责,经俱乐部研究决定,从即日起由周金利担任球队主教练。

本赛季只赢了3场比赛的四川男篮,此前已经经历了7连败。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进入“肉搏大战”的节奏。全场比赛双方共记72次犯规,仅第三节江苏男篮就送出14次犯规;江苏队拉杜利察和刘伟6犯离场,四川队莫蒙尘和李柯七同样犯满“毕业”。

四川外援汉斯布鲁出场37分钟,全场比赛他31投15中,罚球23投19中,砍下49分22篮板5抢断的大号两双数据。

最后时刻江苏队多次在汉斯布鲁身上执行“罚点”战术,但汉斯布鲁连续罚球命中,并且在关键时刻逼迫吉布森发球回场违例,成为四川男篮取胜的最大功臣。

此役是汉斯布鲁代表四川男篮出战的第3场比赛,49分也创造了他在CBA职业生涯新高。与此同时,他的队友福特森本场比赛送出4次助攻,与尤金·杰特持平,位列CBA历史第9位。

林书豪有望在全明星1v1环节登场。

全明星玩法升级,民间高手或亮相

场上球员奉献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场外CBA全明星大赛也在不断改进玩法。

北京时间12月13日,C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全明星的单项赛规则改动。CBA全明星赛不仅像往年一样融入CUBA的新鲜血液,更是首次邀请了民间选手参加比赛。

扣篮大赛中将有6名选手参加较量,其中除了4名CBA球员外,更包括1名CUBA球员和1名民间选拔球员。

而决赛阶段则增加了特殊规则——决赛环节球员第一次扣篮必须由双人或多人配合,完成从球迷征集中选择出来的扣篮样式。

去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中,参赛选手王仔路因为扣篮动作太简单,被现场球迷狂嘘,赛后更在社交媒体中回怼:“我就这水平,你们谁觉得行可以告诉我,我给你们报名。”

闹剧背后是扣篮大赛本身的尴尬,提升扣篮大赛的观赏度至关重要。而这一新的举措将打破职业与草根之间的壁垒,让更多优秀的扣将站在CBA的舞台上展现自己。

今年夏天某篮球节目中,杜锋承诺矣进宏:“我会向CBA公司推荐你,参加今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后者是国内顶尖的扣篮高手,有“云南滑翔机”之称。民间高手的加入,有望提升比赛的观赏性及CBA本身的热度。

除此之外,技巧挑战赛中也将包括1名CUBA球员、1名民间选拔球员。三分球大赛中包括1名CUBA球员。同时在全明星大赛中增加了1v1球员单挑环节。

这种“破圈”之举,早在今年夏天的选秀大会CBA就已经开始实施。选秀大会中,CBA公司首次允许草根球员参加选秀,获得了球迷的广泛关注。

CBA刚刚公布的全明星第一阶段票选结果中,易建联以85689票当选南区票王,林书豪以51898票当选北区票王。在新增的1V1球员单挑组合投票中,易建联vs周琦和赵睿vs林书豪是目前得票数最高的组合。

开场仪式全部流程都通过手语进行播报。

吉林举办“服务听障人士专场比赛”

吉林对阵同曦的比赛中,赛场边出现了一批特殊的身影。

当升国旗奏国歌环节中,全场安静肃穆,一批观众在行注目礼时,手上不时比划着动作。这是来自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170名师生,他们正在通过手语的方式“唱国歌”。

为提高残障人士的社会参与度,吉林男篮在主场举办了“服务听障人士专场比赛”,现场开场仪式全部流程,都通过手语进行播报。这是CBA历史上首场手语播报的比赛。

此次活动的领队,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黄珊对记者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近距离观看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不畏困难,不屈不挠。”

学生于瑞文表示:“平时我都通过电视看吉林的比赛,最近像霍尔曼、李安我都有一些了解,今天能走到现场,在现场感受比赛的氛围,我也很高兴,相信这场比赛也会留给我一个难忘的记忆。”

早在今夏的“竞无限 瞰未来——CBA2.0商业新纪元”发布会上,姚明就强调:“CBA联盟和20家CBA俱乐部正在共同努力,规划和营造一个属于CBA自身、也属于全社会的升级品牌。”吉林男篮在主场举办这一活动,也是CBA拓展影响力的一步。

新闻推荐

以重点专科为引领 全面提升医院服务能力 解码攀钢集团总医院专科发展与技术创新

□本报记者程桂英经历了49年的风风雨雨,攀钢集团总医院再次走上改革创新之路。这家裂谷中崛起的西部大型企业医院...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东绝杀杜锋赢球仍生气 四川队终结7连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