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长江禁捕取得良好开端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2-12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41个退捕任务县中,13个完成率达100%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四川省长江禁捕工作有序推进。12月6日,全省水生生物保护区禁捕工作推进会上透露,截至11月30日,全省2019年12个退捕任务市中,宜宾已经全面完成协议签订和渔船拆解工作,泸州市完成率也达到90%。在41个退捕任务县中,已有13个县(市、区)完成率达到100%,全省禁捕工作取得良好开端。

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意义重大。省水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长江上游省份,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既是四川责任,也是推动渔业转型升级的四川机遇。同时,禁捕工作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渔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艰巨而复杂、长期而系统的民生工程。

推动长江禁捕,四川省举措有力。7月19日,农业农村厅印发《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指导方案》,分10个小组深入基层指导今年有禁捕任务的12个市推进禁捕工作。同时,还会同财政厅、人社厅制定《四川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各市州和绝大部分县(市、区)也出台禁捕实施方案。全省2019年度退捕总任务是6470艘,其中保护区3199艘、非保护区3271艘。目前,保护区完成1201艘、占保护区任务总量的37.5%,非保护区完成145艘、占非保护区任务总量的4%。

今年以来,四川省积极落实省级奖补资金和安排两批中央奖补资金,已落实省级奖补资金9567万元,中央已下达四川省3批禁捕奖补资金共4.28亿元。相关市、县也积极落实退捕配套资金。

新闻推荐

《重庆大轰炸幸存者访谈录》首发,新京报记者对话受害者民间对日索赔原告团团长粟远奎 120位幸存者口述真实的重庆大轰炸

12月11日,大型史料纪实画册《重庆大轰炸幸存者访谈录》首发。画册记录了120位大轰炸幸存者的遭遇,收录近500幅受害者生存状...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苏打治疗癌症?2019-12-12 01:31
评论:(长江禁捕取得良好开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