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针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 四川省开展为期三个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2-12 08:2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梁鹏)12月11日,记者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省安委会于近日印发《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此次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要求全省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坚决整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不到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全面不深入、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不力等突出问题,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四川省实现了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三下降”,未发生重特大事故。但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大,较大事故易发多发,安全生产仍处于脆弱期、爬坡期、过坎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形势严峻。此次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将针对安全意识不强、责任意识淡薄、隐患排查不深入不全面、监管执法队伍班子不强、作风不实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突出加强危险化学品行业整治,针对源头管理失控、监管责任不清晰、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同时,深化煤矿、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冶金、烟花爆竹等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

“要求各地安委会要层层落实集中整治内容,公开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要加大督办整改力度,做到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查督办贯穿集中整治全过程,并按程序纳入安全生产联合惩戒‘黑名单’,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在谈到此次整治工作的具体措施时,上述负责人表示,“要严肃考核问责,开展明查暗访,把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地方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和干部绩效考核,对领导责任不落实、集中整治推动不力、部门监管走形式、执法查处宽松软等问题,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据了解,为推动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落地见效,省安委会还组织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冬安”暗查暗访专项行动,对各地各部门(单位)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查暗访,并将暗查暗访结果作为2019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的重要参考。

新闻推荐

全市唯一全省十佳 小枧沟镇总工会荣获“四川省工会首届十佳职工之家”称号

本报讯(何先念记者杜畅)近日,全省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成都举行,会议旨在总结交流四川省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经验,研究部...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苏打治疗癌症?2019-12-12 01:31
张家慧简历2019-12-11 23:48
猜你喜欢:
上接01版2019-12-12 00:37
评论:(针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 四川省开展为期三个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