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民营川企福音来了:这里免费提供法律维权服务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1-15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彦韬)1月14日,四川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新闻发布会在四川省工商联召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会议发布了“四川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四川省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章程,并发布了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五位一体”平台信息,四川省工商联主要领导、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民经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发布会。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全表示,2019年,“四川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在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一些开创性、探索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2019年5月,“四川省民营企业维权中心”进行了全面优化提升,改建为“四川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中心邀请了省法院、省发改委等25家省直有关单位和35家社会专业服务机构作为成员,建立了行政机关、司法机关、社会专业服务机构共同参与的三个层面的立体服务体系。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维权中心”服务层面与范围,纵向上,与全国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建立积极有效对接,推动全省13个市(州)、63个县(区、市)工商联建立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机构;横向上,与重庆、云南、贵州、广西、海南、西藏6省工商联共建西南片区法律维权服务联盟,初步形成了左右协调、上下联动的全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工作新格局。

在规范化运行方面,对原有《四川省民营企业维权中心工作暂行办法》进行修订,出台《四川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工作规则》,充实“维权中心”工作职能,完善诉求受理流程,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法律维权服务工作的专业性与权威性。

值得关注的是,在民商事调解方面,陈泉介绍,中心充分发挥省工商联(省商会)组织阵地优势,延伸“维权中心”工作手臂,成立“四川省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邀请62名有社会影响力、具有相应法律基础的企业家、商(协)会负责人和律师共同组建调解员队伍,通过形式灵活、方便快捷、专业高效的调解,促进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快速、有效化解。合法权益维护方面,开发“五位一体”线上、线下全方位诉求受理渠道,全年调处企业诉求30件,指导13家执委企业完成信用修复,赢得了广大民营企业的充分肯定。

新闻推荐

四川省精制川茶产业联盟授牌成立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记者杨波)1月10日,四川省精制川茶产业培育(现场)推进会议在宜宾召开。会上,四川省精制川茶产业联盟授牌成...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营川企福音来了:这里免费提供法律维权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