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逛灯海 点篝火 看演艺 品美食 2020黄龙溪欢乐田园篝火萌宠灯海璀璨启幕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15 03:10   https://www.yybnet.net/

欢乐田园鼠年灯组欢乐田园欢乐田园鼠年灯组

新年观灯,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玉宇琼楼、火树银花、流光溢彩、萌宠奇影……黄龙溪欢乐田园篝火萌宠灯海于2020年1月1日璀璨启幕。此次为欢乐田园首次开放夜场,并将“烈焰篝火”与“萌宠灯组”创意结合,以萌宠乐园、缤纷田园、童年记忆等主题灯组为核心,穿插“打钢花”等非遗民俗演艺、人偶互动、特色美食节等娱乐体验。本次活动持续至2月9日,将跨中国传统三大节庆,让市民体验“冬日围篝火、新年赏灯海、湖边观绝技、酣畅品美食”的全新田园夜游新项目,感受一个别样的欢乐中国年。

田园篝火点燃冬日 萌宠灯组创意十足

在冬日里感受篝火的炽热,在田园意境中观赏新奇的灯组……黄龙溪欢乐田园解锁“新年观灯”花式玩法。活动期间,园区水陆三地近2米高篝火熊熊燃起,寓意新的一年蒸蒸日上。

三大主题灯组更是创意十足,萌宠主题区以原创IP“田园牛二”逗趣引领,呈现了以长颈鹿、梅花鹿、羊驼等憨态可掬的田园“网红”萌宠为原型打造的萌宠主题灯组,并融入中国年元素,创意打造“老鼠娶亲”“年年有余”等系列灯组,年味儿十足。缤纷田园主题区通过田园丰收等场景灯组展现了川蜀农耕文化风貌,而童年记忆区则用“小霸王游戏机”“滚铁环”等玩耍的欢乐场景唤醒人们心中美好的童年记忆。

民俗百艺欢庆新春

传统美食惊艳味蕾

元旦、春节、元宵期间,百余花灯点亮西蜀村落,充满了传统中国年的韵味。更有热闹的萌宠人偶全园互动,还有《巴蜀印象》、川江号子、素有“民间焰火之最”的打钢花等民俗百艺轮番上阵,其中非遗绝技“打钢花”在湖面上演,高达1500℃的铁水掺杂特制的干花被抛向天空,“铁水流星”瞬间洒向湖面,犹如星河散落,人们在欢乐中国年的喜悦中,尽情领略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享受视觉盛宴之余,更有特色美食惊艳味蕾。活动期间,美食节专区引进糖油果子、三大炮等独具川蜀风味的传统小吃,狗不理包子、长沙臭豆腐等中华美食,以及巴西、意大利等异域风味十足的国际美食,让你足不出园,吃遍全球。

黄龙溪欢乐田园

全家出游梦想地

延承中国传统观灯习俗,此次开展的篝火萌宠灯海将科技与萌文化创意结合,激活园区IP,激发人们的童年乡情。游客在游园的狂欢中、在灯组的观赏中、在美味的品尝中、在民俗文化的体验中,开启一场五彩斑斓的田园光影之旅。

从田园观景到冬日野趣,从传统古镇到田间创想,作为“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欢乐田园将不断践行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以文旅推动乡村振兴的繁荣发展,持续创新丰富园内文旅项目和演艺活动,让人们在互动体验中感受“田园生活”的独特魅力,打造全家出游梦想地。

(王荣/文 欢乐田园/图)

新闻推荐

“娘家人”给力,心里暖暖的!

本报讯(记者张立峰)1月13日晚,“粤川一家亲共建大湾区川音川情——走进广州文艺慰问演出暨2020年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团...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逛灯海 点篝火 看演艺 品美食 2020黄龙溪欢乐田园篝火萌宠灯海璀璨启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