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六根山水》出版发行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18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记者)近日,曾水向杂文作品集《六根山水》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曾水向先生继出版《四川苗族蜡染》《悬棺与岩画》《悬棺探秘》三本著作之后的又一力作。

该书共计27万字,分二十章,包含:新闻、通讯、随笔、散文、诗歌、游记、报告文学、美术、摄影作品、回忆录和电视专题片解说词等。每一件作品都是作者亲身经历,或者说是通过作者“六根”所感受形成的——案头之山水,地上的文章。

今年,已年届88岁耄耋之年的曾水向先生,除每天坚持健步行走之外,仍坚持书法、绘画、写作、摄影,编纂出《六根山水》。正如四川大学蒙默先生所言:曾水向先生对祖国文化、地方文物情有独钟。他不仅将祖国山河的绚丽景色、文物瑰宝展现于世,使人们一饱眼福,而且更为民族学研究提供了一份珍贵的民族文化素材。

新闻推荐

名园长齐聚市幼话挑战

晚报讯日前,四川省何云竹名园长工作室2019年度成员考核展评会在宜宾市市级机关幼儿园召开。四川省《教育科学论坛》主编崔...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根山水》出版发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