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母婴安全 更有保障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1-23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 49 家医院入选国家首批分娩镇痛试点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牟津雨 2019年3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经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遴选认定,确定了913家医院作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四川省有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等49家医院入选,其中有15家位于成都。

据了解,在疼痛指数中,分娩疼痛仅次于烧灼伤痛,居第二位,这让不少产妇痛不欲 “生”。作为减轻分娩疼痛的有效手段,分娩镇痛在我国的实施比例远低于发达国家。专家普遍认为,实施分娩镇痛对降低剖宫产率、提高产后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规范分娩镇痛相关诊疗行为,提升产妇分娩诊疗水平,优化与完善医院分娩镇痛的整体管理流程,提高围产期医疗服务质量,国家卫生健康委 2018年11月印发《关于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2018年—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定数量的医院开展分娩镇痛诊疗试点工作。

分娩镇痛试行后,各试点医院采用的是椎管内分娩镇痛技术,已有近百年历史,是国际麻醉界公认的镇痛效果最可靠、适用最广泛的分娩镇痛法,镇痛有效率达95%以上。专家介绍,椎管内注射药物镇痛法,用药剂量低,仅是剖宫产麻醉量的1/10。药物的作用点在神经,所以吸收入血的成分很低,药物再通过胎盘进入孩子体内更是微乎其微。相反,无痛分娩更有利于保障母婴安全。

新闻推荐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致湖北17人死亡 财政部、国家医保局:确保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财政部、国家医保局:确保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1月22日,武汉市汉口火车站工作人员对进站旅客...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茶水中的乡愁2020-01-22 15:58
评论:(母婴安全 更有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