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法律援助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4-02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向晓文)3月30日,全省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新闻通气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3月中旬到5月底,全省将开展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

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邢林在会上介绍,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具体说来,就是坚持在各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统筹协调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人社、卫健、住建等行政机关和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以及社会组织、人民群众等力量,采用和解、调解、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等手段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目前,全省各类调解组织达9.7万余个,调解人员近36.6万人,今年以来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近11万余件,成功化解10.8万余件。

省司法厅副厅长、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强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表示,作为成员单位,省司法厅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重点通过“四个集中开展”为农民工朋友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一是集中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二是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三是集中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四是集中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其中,对于申请办理欠薪案件法律援助的,一律免于审查经济困难条件,并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受理;深化便民服务措施,依托12348四川法网“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和农民工服务网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做好农民工欠薪线索收集、留言咨询解答、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等工作。据悉,去年底至今年初,全省共组织8600余人次司法行政干部、法律服务人员和志愿者,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26.3万余人次,为农民工讨回欠薪、挽回经济损失2.85亿元。

新闻推荐

“防疫信息码”全国互通互认

雅安日报讯1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所有在雅居民可登录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申领“防疫信息码”,作为在全省的交通卡...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法律援助开通绿色通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