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因故改变政府承诺致企业受损要依法补偿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4-03 06:3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出炉

本报讯(记者 陈松)近日,四川省印发的《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指出,要全面推行证明事项清单制管理,2020年年底前推动各市(州)人民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在门户网站公布本地区、本部门(单位)设定的证明事项保留清单,逐项列明设定依据、开具单位、办理指南等,清单之外不得索要证明。同时将建立政府守信践诺、失信责任追溯和承担机制,对因国家利益、公共利益等需要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而受到损失的各类企业,依法予以补偿。

《工作要点》从9个方面明确了今年四川省该如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包括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激发创业创新、持续改善社会服务、持续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开展营商环境优化专项行动、开展政务服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专项行动以及强化对改革的支撑保障。

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工作要点》指出,要通过取消、委托、下放等方式,再取消下放一批省、市两级行政许可事项,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赋予市级以下政府更多自主权。2020年年底前实现投资审批事项线上并联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全程线上办理,在有条件的地区实现投资项目线上核准。

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方面,2020年年底前力争在全省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同时将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1个工作日以内。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严格落实“一张清单”管理模式,确保“一单尽列、单外无单”。

今年四川省还将开展营商环境优化专项行动。对标国际一流、国内先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2020年年底前完成全省营商环境综合评价。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实施民营和小微企业“服务零距离、融资大畅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创新信用信贷产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同时,加大政务失信行为治理力度。

围绕政务服务质效提升,四川省今年还将开展专项行动。大力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梳理一批与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推动实现全程网办。推进“一事一次办”改革。2020年11月底前出台全省“一证通办”“一照通办”事项清单,确保相关事项仅需营业执照或居民身份证就能实现“网上办”“掌上办”。

新闻推荐

四川一季度消费者投诉数据出炉价格投诉上升 医疗及医药用品成热点

■本报记者吉雪娇4月2日,《金融投资报》记者从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简称:四川省消委会)获悉,今年一季度,四川省各级...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故改变政府承诺致企业受损要依法补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