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清明节假期首日 各地网络祭扫平台服务群众1336万人次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4-0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民政部5日发布消息,据统计,清明节假期首日(4月4日)各地网络祭扫平台服务群众1336万人次,通过网上建立纪念空间、书写寄语等方式满足群众祭扫需求,网络祭扫逐渐成为今年文明祭扫新风尚。

同时,清明节假期首日全国各地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的殡葬服务机构(设施)共7729个,接待祭扫群众约572万人次,疏导车辆约123万台次,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约53万余人。各地举办公益性集体代祭服务约8500余场,完成个人代祭服务约22万宗,群众通过网络、手机直播等方式观看祭扫仪式,缅怀逝者。

民政部提醒广大公众,及时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和交通路况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择时错峰出行,文明低碳祭扫。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和西南部、山西东南部、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等地的群众,还需关注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注意火源管控,严禁野外用火,过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全国多地推行公筷公勺行动

●新华社记者四川火锅店周到的服务全国闻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一项新的服务加入这个行列———备公筷。...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节假期首日 各地网络祭扫平台服务群众1336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