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5-22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江潇)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和市委十届第13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四川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系统的谋划部署,为我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指明了方向。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举措,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更加明晰的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迅速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重大部署,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下转3版)

(上接1版)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习研讨、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并结合分管工作,加大“六稳”力度,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千方百计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督促指导分管部门,按照年初的既定目标任务,积极对标补差、查漏补缺,优化措施、加快进度,切实推动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奋力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学好用好市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长寿区考察学习成果,加强向上汇报争取,推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走深走实;加快“两城”规划建设,研究吃透省上《关于规划建设省级新区的指导意见》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推动金江片区规划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攀西科技产业园、阳光大道南北延线等重大承载项目,积极创建省级新区。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室内文化场馆以及网吧、电影院等密闭式娱乐场所,强化校园防控确保师生绝对安全。要抓好防火防汛等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严密管控野外火源,加强气象预测,配足应急装备,强化群防群治,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闻推荐

四川保险公司领(换)保险许可证公告

机构名称: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遂宁安居营销服务部机构编码:000020510904001许可证流水号:0269170业务范围:1、对营...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对计量说“520”2020-05-22 05:34
猜你喜欢:
评论:(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