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稳就业、复产能 推动农业数字化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5-23 08:27   https://www.yybnet.net/

刘永好

“怎样在疫情后帮助企业增加投资、稳定就业、拉动消费?”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建议国家发放“就业券”来促进就业,同时也可以拉动投资、激活消费。在稳定就业上,新希望集团要做好表率,今年至少要实现1.5万人的就业。

关于稳就业 今年将实现1.5万人就业

除开建议国家发放“就业券”来稳定就业外,刘永好表示,新希望今年至少要招1.5万个新员工。他说,新希望集团过去提出“百千万”计划,是指招一百个博士生、一千个硕士生和一万个大学生,本来计划是三年时间完成,但现在时间要缩短,把三年的计划在一年内完成。

为什么这样做?刘永好解释道,是基于两点:第一,疫情以后,稳就业是当务之急,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新希望作为龙头企业,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应该做一个表率,应该先动起来。第二,新希望要大力扩大养猪规模,通过科学化方式、智能化方式养猪。在数字科技这方面也要做大发展,这方面需要大量的博士、合伙人、硕士和大学生。

关于复产能

推动养猪规模化现代化

“这次疫情让农业生产出现了一些调整,向着规模化、现代化和线上化方向转变。我认为这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会。”刘永好说。

他表示,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鼓励推动规模化、现代化的养殖,不少大企业也纷纷进入养猪这一行业,使得生猪和母猪存栏量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正在提升。

关于数字化

打造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

新希望集团入选了国家发改委“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是62家入选企业当中唯一一家农业企业。这个计划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不会转型,不能转,不敢转”的问题,新希望将自己打造的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希望云”,充分发挥“产业+科技”的独特优势,帮助带动一千个规模养殖户、一千个物流中小企业、一千个小型社区、一千个小型电商和五万个创业者形成数字化转型,形成“携手创新,转型共赢”的数字化生态共同体。

关于投资

三年内在川总投资达500亿

刘永好表示,“我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未来充满信心,也因此更加坚定了加大在成渝地区投资的决心。”近期,新希望集团分别与四川、重庆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新希望一年内在川投资200亿元,三年内在川总投资达到500亿元,重点是总部经济、农牧食品、数字经济、金融服务、化工新材料。本报记者 李娟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和毕业生人数增加“三碰头”影响 四川7部门联手推出十措施促大学生就业

5月2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和毕业生人数增加“三碰头”影响,大学生就...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大月亮及其他2020-05-22 08:44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稳就业、复产能 推动农业数字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