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高速公路上停车倒车他付出的代价有点大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5-26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晓玲)近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五大队接到监控中心报警称:一辆白色小车停在乐雅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几分钟后又开始倒车,十分危险!

要知道,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倒车都是极其危险的行为,民警立即对该违法行为展开调查。民警从监控视频中看到,一辆白色小车由乐山往雅安方向行驶,行驶至798公里+980米处时,停在应急车道,车身一半还压在了导流带上,且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这一停就是好几分钟,驾驶员还下车打电话,旁边主线上的车辆呼啸而过,令人胆战心惊。而随后发生的一幕更加惊险,驾驶员上车后,竟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后方准备出收费站的小车急忙踩刹车,所幸未发生交通事故。随后,民警前往该处,出苏稽收费站后发现了这辆“川V”牌照的车。

民警调查了解到,该车驾驶员仁青××,持A2驾驶证,四川省甘孜人,和朋友从乐山前往雅安,行驶在高速公路途中,其朋友的车发生故障,打电话给他救助,他便将车停在应急车道,随后倒车至朋友车辆发生故障的地方,将故障车拖出了收费站。

据了解,仁青××因实施高速公路上倒车和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两项违法行为,将被合并处以驾驶证记18分,罚款400元,注销其A2驾驶证的处罚。

新闻推荐

变成年金?改为“自愿”?统筹增收? 住房公积金到底会怎么改?

存属职工福利,为缓解住房困难发挥重要作用废加重民企负担,抑制社会消费,且收益率低改中共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要『改...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公路上停车倒车他付出的代价有点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