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省纤维检验局通过“纺织品纤维含量分析”能力验证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6-30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罗安舒)近日,四川省纤维检验局通过了由北京海关技术中心组织的“纺织品纤维含量分析”能力验证活动。

纺织品纤维含量分析是纺织品检验中最基本、最重要的测试项目之一。根据GB/T5296.4-2012要求,在国内销售的纺织品和服装的使用说明中均需标明其纤维的成分和含量。纤维含量能够影响纺织品的使用和维护方法,体现纺织品的品质,不同的纤维成分与含量决定了纺织品具有不同的功能和价位。因此,纺织品纤维含量分析是社会经济活动、监督抽查均重点关注的检验项目。准确检验纺织品纤维含量对生产者和消费者都有重要意义。

省纤检局始终坚持通过各种质量控制形式不断提升检验技术水平,保证检验报告数据的准确有效性。在此次能力验证活动中,实验室严格按照能力验证作业指导书和相应检测标准要求,精心准备,组织相关检测人员进行试验,及时准确地完成了本次比对活动,最终得到了|Z|值仅为0.15的满意结果(|Z|值小于等于2为满意结果,Z值越接近0,实验结果越优异),充分证明了省纤检局在纺织纤维含量分析测试领域的检测能力。

新闻推荐

四川启动高校毕业生 “三支一扶”计划 招募条件放宽

新华社成都6月29日电(记者陈健)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该省6月28日正式启动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今年将新招募1516...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注销清算公告2020-06-30 00:44
评论:(省纤维检验局通过“纺织品纤维含量分析”能力验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