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七名毕业生!我国首个医学影像超声技术专业迎来首届毕业生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6-30 14: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邓霞)6月24日下午,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举行,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只有7人,他们也是我国首个医学影像技术超声医学技术方向的首届本科生。毕业后,除1人继续攻读研究生外,其余6人将前往北京、上海、拉萨等地从事超声技术工作。

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华西临床医学院博士生导师罗燕介绍,超声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影像学检查手段和方法,在预防及医疗领域内都有着巨大需求,但同时超声医学又有着自身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要求和需求。“近年来,越来越多医疗单位、大学,认为应建立超声技术的人才队伍,以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服务于基层,保障公众的生命健康。”

据悉,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于2016年开设医学影像技术系超声方向的专业,第一届只有7人,第二届就增加到23人。罗燕说:“今年第一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100%,与其他超声技术人员不同的是,他们能够同时胜任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既能够从事简单工作,也能从事复杂工作。”

此外,为推动中国超声技师的全球认证,华西医院还与美国医学超声技术员注册委员会(ARDMS)合作,在成都设立了目前大陆地区唯一的考试中心。医学影像技术系超声方向的学生毕业后,通过考试,就能在全球执业。

2016级毕业学生代表付君涛表示,很荣幸成为首届医学影像技术系超声方向的毕业生,首届毕业生既是中国超声技术的历史见证者,也是开创者,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超声技术发展起来。

新闻推荐

世界第七、中国第四大水电站 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

这是6月29日无人机拍摄的乌东德水电站大坝。(新华社记者李梦馨摄)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侯雪静杨迪)世界第七、中国第四大...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名毕业生!我国首个医学影像超声技术专业迎来首届毕业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