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对抗传染病,预防接种是最有效的手段 中国南方九省(区)联盟免疫与预防热点高峰大会在蓉举行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08 01:40   https://www.yybnet.net/

7月4日,由中国南方九省(区)免疫与预防联盟主办,四川省预防医学会承办、辉瑞中国支持的“中国南方九省(区)联盟免疫与预防热点高峰大会”在成都市召开。

会议围绕临床与公共卫生学科协作、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的疾病预防与控制工作、基层预防接种工作和社区健康教育工作等内容,邀请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化中心余文周博士,以及南方九省(区)疾控机构、临床医疗机构、妇幼保健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专家学者,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地进行深入的学术探讨与交流,分享工作经验。

四川省预防医学会会长马骁表示:“我们将继续依托联盟平台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加强九省(区)学会之间、单位之间、专业人员之间的沟通与合作,认真践行‘健康中国2030’的使命,齐心协力为南方九省(区)的免疫预防、公共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而努力。”

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伍岳琦在采访中说:“对于一些传染病,预防接种是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同时,要注意对其他严重影响人民健康和国家整体公共卫生的感染性疾病进行防控,如肺炎球菌性疾病,可以联动儿科、产科、儿保、疾控和社区接种医生,多学科共同发力,将肺炎球菌性疾病的预防端口前移。”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到2030年,我国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要从2015年的8.1‰和10.7‰下降到5.0‰和6.0‰,“要实现这个目标,首先就要关注儿童期传染病和常见病的防治,重视疫苗的防护作用。例如对5岁以下儿童健康影响最大的肺炎球菌性疾病,就可以通过从1.5月龄开始的规范预防接种起到有效防护。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病员中心主任许敏说:“接种疫苗后,人体的免疫系统便产生相应抗体,在抵御病菌侵袭的同时阻断传播链,在群体中形成免疫屏障。因此在个人层面和公共卫生层面,预防接种都是对抗传染病最有力的武器。我们呼吁家长们一定要坚持孩子的预防接种,防患于未然,将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本报记者 余星雨

新闻推荐

“五个强化”夯实犬只管理工作

本报讯(高云川记者李刚)为进一步强化攀枝花市犬只管理工作,规范养犬行为,有效遏制犬只扰民伤人事件发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抗传染病,预防接种是最有效的手段 中国南方九省(区)联盟免疫与预防热点高峰大会在蓉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