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合力推进“五良”融合 力促全省农业装备转型升级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7-11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佳)7月10 日,四川省现代农业“五良”融合暨农业装备转型升级推进会在广元市朝天区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省将聚焦“两全两高”和现代农业需求,以“五良融合”为突破口,以科技、制度、机制“三个创新”为动力,加快向全程机械化、全面机械化、高质量供给、高效能应用方向转型,推动装备、技术、服务、设施升级。

会议要求,各地抓紧构建“五良”融合协同推进机制,农机化、农田建设、种业、合经、种植业、园区等各方面、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工作思路,合力推进“五良”融合。加快涉农资金整合,加大农机作业、农机服务组织建设、农机化新技术推广、农田宜机化改造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积极开展“五良”融合试点,推广一批具有四川特色的“五良”融合典型。分产业组建涵盖种业、植保、栽培、农机等专家技术团队,对园区“五良”融合开展技术指导、规划论证和验收考核。按照“成熟一批,发布一批”的原则,及时发布“五良”融合各项技术规范、种植模式及产业标准。

会议明确,将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完善补贴范围做到“两个全部”,将生猪等畜产品生产、丘陵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所需机具全部纳入农机购置补贴范围。创新补贴路径放宽“三条通道”,即开展农机综合奖补试点,开展农机新产品补贴试点、探索拓展补贴新途径,将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转为全面实施。用好省级财政现代农业发展项目政策。加大县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 将农机化发展纳入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政策支持范畴。按国家规定落实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农业生产电价、抵押贷款、融资租赁和信贷担保服务等优惠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开展农机保险。要适应农业农村中心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工作机制,建设过硬的“机械化队伍”。要落实“10+3”产业推进机制,发挥多部门联动优势,合力打造从农机装备产业到农业机械化发展的现代农机产业链。要建立健全与相关事业单位的议事决策机制,共同谋划、分工落实。加强专家队伍建设,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学习交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农机化统计等基础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深入推进农机化管理“放管服”改革,讲求工作实效。加强农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丰田召回部分普锐斯(Prius)汽车

日前,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授权委托...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力推进“五良”融合 力促全省农业装备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