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尊师重教 感恩前行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14 20:30   https://www.yybnet.net/

“青春列车今日出发,辉煌成就终点等待”走进四川省档案学校,总能看到激励人心的宣传标语,学生们朝气蓬勃,他们正用奋斗抒写青春的华彩。

近年来,四川省档案学校抓住省级示范学校和省级示范专业建设契机,推动产教融合、师资队伍、校园信息化、特色专业建设等多方面建设,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质量,实现学校的全面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省一流中职学校、全国档案职教名校而奋斗。

表彰大会现场

教师辛勤付出结出幸福果实

时维九月,丹枫迎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让人感念师恩的季节。9月8日,四川省档案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该校大礼堂召开,大会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为希望”为主题。会上,为优秀班主任、教学优秀教师、工作表现突出的人员、年度考核优秀的编制外聘用教职工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获奖证书。

“七年里,我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学生变多了,老师增加了,办学条件改善了,内涵建设提高了,学校变漂亮了、文化气息浓厚了,社会影响扩大了。在学校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我个人的不断成长……”受表彰教师代表陈燕在讲话中分享了自己从2013年教学以来的点点滴滴。最后,她号召学校全体教师,让大家用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以期不负这个被称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的美称,做一位学生喜欢,学校放心,家长满意的优秀教师。

表彰大会现场

收获满满成绩展望可期未来

四川省档案学校是第一批纳入四川示范中等职业学校建设的学校,档案管理专业是纳入省级示范建设的专业。近年来,四川省档案学校在省档案馆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精诚团结,付出了辛劳与汗水,更是收获了成功与感动。

四川省档案学校主动开展贫困帮扶,做好了教育脱贫工作。学校在教育脱贫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做好了助学金、雅安市“慈善助学”和“授渔计划”资助金的发放工作。上一学年,国家助学金资助人数为1100余人,资助金额共计52万余元,“授渔计划”助学金资助人数近300人,资助金额近60万,慈善助学近50人,资助金额13万余元;关爱彝区“9+3”学生,做好了“9+3”学生管理工作。学校有少数民族学生1320余人,约占全校学生的38.9%,其中彝族学生1238人,占全校学生的36.1%。

学校坚持走访彝区学生家庭,到凉山召开家长会,促进师生相互认同。通过努力,学校各民族学生亲如一家,团结和谐。2019年12月在四川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9+3”免费教育十周年总结大会上,学校被评为“先进集体”,学校主要负责人等四名教职工被评为“先进个人”,是获此殊荣最多的学校。大会上,学校主要负责人作为全省58所承担“9+3”任务唯一学校代表,分享了学校的经验做法;党建引领,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成绩优异,名列全市前茅……双示范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新学期,新学年,学校下一步工作已安排部署。接下来,四川省档案学校将在培养“五好学生”、培育“四有”教师、狠抓“双示范”建设等方面下足功夫,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全省一流中职学校、全国档案职教名校而奋斗。

本网记者戴富丽

新闻推荐

公然拍卖馆藏文物戳中管理漏洞

图书馆、博物馆的馆藏文物是国有文物,是国家宝藏,将这些国有文物收藏于图书馆、博物馆,本是为了更好保护国有文物,更好发挥文...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尊师重教 感恩前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