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首次增加智能手机自主填报登记方式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20 01: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李艳玲) 昨日,由四川省统计局主办,成都市统计局协办的四川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成都市图书馆举行,一场“人口普查与四川人口形势”讲座,从人口普查的历史、普查的基本内容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新变化等方面对人口普查做了全方位的科普讲解,向市民介绍了四川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同时论述了当前四川人口发展的基本特征、人口与人生的密切关系。省、市、区统计和普查工作人员、普查对象代表、基层普查员代表和市民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记者从活动上获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人口普查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积极参与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智透露,这次普查最大的变化是全面采用电子采集设备登记普查对象的信息并实时联网上报,同时今年首次增加了普查对象通过智能手机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这是人口普查数据采集方式的一次重大革新。

他表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时开展人口普查,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既是制定和完善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也为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乡道路建设等提供决策依据。

新闻推荐

解锁校企合作新玩法 长虹联合川影启动“后浪推流计划”

大赛启动现场本报讯(记者李浩瑄文/图)9月17日,长虹公司与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联合打造的“长虹草莓台后浪推流计划暨川影短视频...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首次增加智能手机自主填报登记方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