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本报《“三问三思”四川资本市场》系列报道获各方点赞力挺四川资本市场 有深度有启发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9-30 00:55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廖小涛 杨成万

苏启桃 黄彦韬

历时两月有余,足迹遍布川内多地,对话监管者、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十数人,撰文逾14000字,金融投资报社策划的《“三问三思”四川资本市场》系列报道于9月23日-25日连续重磅推出《30年 四川资本市场的“破”与“立”》、《借力资本市场加快发展 感受四川“速度与激情”》、《积聚力量 跑出四川“加速度”》等多篇报道。通过报纸、新媒体平台等立体推送,该系列报道传播广泛,反响强烈。

四川证监局、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对该系列报道予以充分肯定,“希望金融投资报继续关注、大力宣传报道四川资本市场,继续给予四川资本市场发展有力的舆论支持。”

四川省社科院研究员杜坤伦表示,“金融投资报精心策划的《三问三思四川资本市场》系列报道是近年来四川媒体专门针对四川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所作的全方位、多维度、纵深型的调查类报道,少有,很难得。一方面,展示了30年来四川资本市场取得的成绩。目前四川资本市场与其在全国的经济总量、地位是基本匹配的,特别是在西部地区居于‘领头羊’地位。另一方面,总结了30年四川资本市场的经验教训,对其不足进行了深度分析及反思。”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董事长姜涛说,“金融投资报本次报道准确地切入到了成都金融市场发展过程中的关键要素,很好地把握了成都金融发展的脉搏与节奏,系统和全面地体现了成都金融市场的各个剖面与内在澎湃的发展力量。在最新的全球金融指数排名中,成都排名有了明显的提升。其实也正是一点一滴的力量汇聚,才推动了成都金融的飞速发展。”

“报道很及时,内容很全面,从在天府新四板挂牌的企业到四板整体市场规划和发展都涉及其中了,从券商到基金公司再到天府股权交易中心,都接受了采访。整个资本市场的报道更加体系化,像小溪一样,由上至下融会贯通。”天府股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慢工出精品!”随着报道的刊发,富森美的点赞接踵而至。在后续的反馈里,多位市场人士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振芯科技董秘陈思莉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报道内容让企业看到了四川资本市场30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特别是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同时也看到了在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如何让四川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除了对报道的认可,陈思莉还表达了感谢及期冀。陈思莉直言,“感谢金融投资报推出的系列报道,希望金融投资报今后多组织像这样的立意高、有深度、有力度、有启发作用的报道。”

“我还有一点建议:一是已上市的川企,在做强主业的同时,通过并购重组等措施做大市值。二是未上市的公司,要落实省委省政府‘五千五百上市计划’,精准施策,让更多川企走上资本市场。”杜坤伦再次强调了对四川资本市场的期冀,同时对本报表达了希望,“作为专业财经媒体的金融投资报,继续关注四川资本市场,为众多中小微企业发展鼓与呼!”

姜涛也表示,感谢金融投资报对每一个为成都金融发展做出点滴贡献力量的发掘、关注、报道与支持。“金融投资报以媒体的力量切入到成都产业发展中,发出声音,释放能量,参与构建一个基于产业金融的生态,我们认为这是金融投资报正在做,未来也会做得更好的事情。”

新闻推荐

既能学知识 又能抢红包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有奖知识竞赛即日开赛化妆品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新修订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已于2020年...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三问三思”四川资本市场》系列报道获各方点赞力挺四川资本市场 有深度有启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