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打造数字化农业“场景”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10-2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颖)为加快科技赋能,推进“三农”数字化金融服务,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效能,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四川乡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零售信贷前置系统接口技术服务》协议。该协议的正式签定,标志着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基于“零售信贷前置系统”的“数字化产业链金融”解决方案正式启动。

据悉,随着“前置系统”的上线,可实现农户、农业供应链企业、邮储银行三方的线上“直连”。对农户而言,通过“乡同助农”小程序可逐步将自身生产经营情况数字化,累积“数字信用”。同时,后期实现线上的无纸化申贷和系统自动审批等功能,可将之前农户经营性贷款申贷时长从15天以上,大幅缩减到3天以内,有效解决农户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对农业供应链企业而言,通过“前置系统”数字化能力和金融赋能,提升了产品销量,加深了农户黏性。对邮储银行而言,实现了对农户、供应链企业的数据提取,形成了全线上业务办理模式,同时累积了行业数据,并以与供应链企业“共享业务员”的模式,提升了贷前、贷后的风控能力。

下一步,“前置系统”还会打通支付、邮政物流等数据,实现数据上链和“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三流合一,突显邮储银行服务“三农”的数字化能力,更加高效服务农业产业发展。

新闻推荐

四川将从义务教育阶段开展职业启蒙教育

解读《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举行四川将从义务教育阶段开展职业启蒙教育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打造数字化农业“场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