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危险时刻有党员 抗疫一线冲在前 记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徐明海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1-21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徐明海独自一人做好防护后入户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情检查

时代先锋

“我是一名医生,就应不忘初心,奋战一线;我是一名党员,就应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到任不到一个月的资阳市雁江区伍隍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徐明海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以身作则 他冲锋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第一时间安排部署。2020年1月21日参加全区防控工作会议后,他及时返院召开了支部委员会,研讨部署防控工作,保持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立即主持召开医院防控工作部署会,细致安排部署各个环节防控工作,及时协调沟通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求党员带头当抗疫的“举旗手”。他从这一时刻起,连续28天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精准把握信息,规范处置流程,他发现了第一例病人。2019年大年三十,伍隍镇高庙村1名武汉返乡人员发热,他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分管公卫的副院长、公卫科长一起到患者家中,调查了解情况。为减少同事职业暴露风险,他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独自一人做好防护后入户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情检查。凭借职业敏感性和高度责任感,经细致诊察后作出了高度怀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断,随即立即报告主管局和当地党委政府。按照防控流程将患者带回医院隔离,并进一步完善检查补充诊断依据,组织院内讨论,并积极联系上级专家会诊,因是新发传染病,大家都没有诊断经验,不同的会诊意见摆在了他的面前,怎么办?

疫情当前,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党员政治觉悟,防控守门人的责任,一遍遍在头脑中回旋,当时一个强烈的想法在内心重复:“无论是否是这个传染病,也不能让他离开隔离室半步,直到明确或排除诊断,坚决不能在我手中漏掉一个传染病人。”他当即安排了专人看护,并与同事们再次学习防控指南,凭着二十年从医经验,严密的临床逻辑思维,更加坚定了诊断的信心。上级派负压救护车接走病人,他拖着疲惫的身躯,指挥完对相关重点区域的消毒后,已是凌晨4点钟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带头冲在抗疫最前线,精准排查出了资阳市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实现了对病人的早隔离,极大地减少了传播的风险。

勇于担当 他是抗疫好书记

坚持靠前指挥,把隔离房当指挥所,他冲锋在一线。在第一例病人的诊断中,他作为密切接触者,被要求隔离。他按照疾控中心的要求,把自己严格隔离在家中,把隔离房当指挥所,仍然一刻不停地指挥一线工作,关注一线疫情,通过电话、微信、QQ职工群等方式安排各项工作开展。1月25日深夜,再次接到铺子村疫情报告,他立即作出安排,对大家说:“又有疫情需要我们核实,此刻是我们共产党员践行入党承诺的时侯!党员带头,立即出诊。”然后他在电话中与大家一起讨论,召开微信视频会,主持院内专家会诊,一个又一个不眠夜,他毫无怨言。

舍小家顾大家,带病坚持工作,他是抗疫好书记。解除隔离后,他立即亲自到一线指挥。这期间家里人着急地打电话说2岁多小儿子发高烧了,家里人很是担心,他问了情况,考虑是普通感冒,开了点药,就忙于工作再也没过问。家里没有口罩、没有消毒液,他回答说:“现在这些都是防控应急物资,我是院长、是党员,不能徇私,你们去买点肥皂,勤洗手、多通风就行。”家里有80多岁的老人,属高度易感人群,但他没有在医院拿个一瓶消毒液、一副口罩。2月7日深夜,他不幸肾绞痛发作,痛得辗转反侧,一夜无眠,治疗缓解后的第二天继续带病坚持工作,深入一线慰问职工,缓解职工恐慌情绪,下村查看工作落实情况,扩展观察病房,会诊发热病人,每天仍然坚持吃住在办公室,战斗在一线。虽然离家只有30多公里,虽然也想家里人,可想到防控的重要性,抗疫期间没有回过一次家。

他勇于担当、严谨务实,带领支部班子,扎实了基层防控网,实现了资阳首例输入病人的早发现、早隔离,减少了传播风险,实现了医务人员的零感染。矢志不渝,他谱写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不平凡本色,实实在在地成为抗疫“举旗手”,并被授予了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雁江区卫健局供稿)

新闻推荐

1.3万名农民工获补工资8259万元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春华)1月15日,记者从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去年11月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危险时刻有党员 抗疫一线冲在前 记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徐明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