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李青稞:为党的百年生日献上祝福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4-08 00:58   https://www.yybnet.net/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四川省美协副主席、成都画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青稞谈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100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100年,也是艰苦卓绝的100年。在100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她说,此次成都日报推出的“赞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融媒体互动活动,大手笔、大气魄,吸引社会各界参与其中,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生日献上祝福,这很创新,很有意义。

李青稞擅长人物画,她笔下的年轻女战士既坚毅顽强,又不乏女人的细腻、羞涩。她最具代表性力作红军长征题材《西风烈》中,描绘了两个女红军用身体抵御住凛冽西风,小心翼翼点燃马灯的场景。画面中,柔丽的线条,细腻的晕染,淡雅的色彩,单纯的结构,无不体现出女画家对形式表现的个性处理,这正是从艺术形式角度对生活的高度概括,表达着艺术家对生活的情感体验。

李青稞告诉记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大党员和群众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党献上祝福。作为美术工作者,她有责任、有义务从艺术的角度来记录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感恩幸福生活。她说,此次本报推出的“赞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融媒体互动活动用歌唱的形式,邀请大家唱出心里话,赞歌献给党,这种创意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值得推广。

本报记者 王嘉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大咖云集!红星新闻&1品酒“酒业新动力”线上论坛今日举行

迈过2020年,整个中国酒业在探索中不断前行并寻求突破。在企业端,酱酒的潮流趋势愈加突显,越来越多的酒企进入这一领域;在消费...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上接01版2021-04-07 01:35
评论:(李青稞:为党的百年生日献上祝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