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高考后必须关注的时间节点 何时能查分?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6-10 10:32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全国高考已经圆满落幕,很多考生在焦急地等待成绩,也有很多考生选择外出游玩,或学习技能、参与社会实践等等。在考生们等待与忙碌的同时,本报提醒广大考生要时刻关注考后相关时间节点,及时了解成绩,准确填报志愿,为顺利进入大学提前做好准备。

成绩公布: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网信息显示,四川省将从6月9日起进入评卷阶段,预计6月23日公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

成绩查询:

6月23日成绩公布后,考生自行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并打印本人成绩单。考生还可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

成绩复核:

6月25日12:00前,对成绩有疑问需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前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登记。成绩复核结果由招生考试机构逐级通知考生本人。

志愿填报:

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6月25日17:00截止;

其余本科志愿填报6月29日12:00截止;

专科志愿填报7月5日12:00截止;

对口招生志愿填报6月29日12:00截止。

另外,艺术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通知高考成绩且公布各类专业招生录取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后,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

录取批次:

四川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不含艺术、体育专业)设置为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共5个批次。

本科提前批录取高校(专业)包括军事院校,公安院校,国家公费师范生,国家优师专项计划,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空军、海军和民航招飞院校,航海类等艰苦专业,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以及其他经教育部批准的特殊高校(专业),有关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等教育部规定可安排在提前批录取的本科高校(专业)。

本科第一批录取高校(专业)包括教育部直属高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部省共建的原部委属重点高校、经核准参加本批录取的本科高校(专业)。

本科第二批录取高校(专业)为除本科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之外的本科高校(专业)。

专科提前批录取高校(专业)包括需要单独面试的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院校、公安院校专科和航空服务专业专科,以及航海类专科和省级公费师范生专科。

专科批录取高校(专业)为除专科提前批以外的所有高职(专科)高校(专业)。

广大考生如需了解更多详情,可登陆省教厅、省教育考试院官网进行查询,并以官方通知为准,关于志愿填报、学校选择等请不要轻易相信社会各类机构,可参照四川省统一印制的《招生考试报》,避免上当受骗。

温馨提示:全省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考生应认真阅读有关高校招生章程以及四川省公布的招生规定、招生计划,按有关规定和要求选择填报学校和专业志愿,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因考生本人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志愿并提交确定,填报截止时间后,所填志愿一律不得更改。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志愿填报的,视为自愿放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邵明

新闻推荐

他参与打造“华龙一号”能量“芯”

提出近20种方案,近5年实验突破关键难题他参与打造“华龙一号”能量“芯”扫码看视频,了解更多“带感”生活。□四川日...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后必须关注的时间节点 何时能查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